全部

让农民工过个幸福年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8-02-08 15:56:02

“感谢区政府和(劳动监察)大队,真帮了俺大忙了,这几万块钱工资终于拿到手了,能回家过个好年了。”近日,在见到记者时,农民工张延苓激动地说。

随着春节的临近,自己挣来的血汗钱没了着落,张延苓和工友们异常焦虑。去年12月,张延苓等8人来到山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某建筑工程公司拖欠他们工资5.3万元。

山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查了解,他们发现农民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拖欠工资是由于该工程开发商与施工单位工程款结算问题。通过与该项目部多次联系沟通,召开协调推进会,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帮助农民工讨回拖欠的工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山亭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恶意欠薪企业发出“零容忍”信号。

从2017年12月起,山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十部门,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的企业、工地等用人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主要检查用人单位对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等情况。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9户,涉及劳动者2000余人,补签劳动合同600份,责令补发劳动者工资60余万元,督促用人单位为90余名农民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责令6户限期改正,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春节期间的欠薪纠纷。

山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董公明介绍:“每到年底,都是欠薪的高发期,我们对农民工反映的欠薪问题,第一时间与各方沟通解决,真正把专项行动抓实抓好,确保他们能够领到工资回家,过个幸福年。”

春节前后,山亭区将对有欠薪不良记录和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企业,实施重点监控,跟踪整改。对无故拖欠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从严查处;对构成违法行为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同时,加大企业恶意欠薪成本,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孙海锋 葛琼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滕州两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最美家庭”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妇联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最美家庭”评选名单中颜景相、贾玉珍家庭上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2-05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铁道游击队故乡、工匠鲁班的祖源、墨子的故里,它就是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作为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周长军从警30年来,披肝沥胆缉枪治爆、扫霸铲恶营造安宁、拒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枣庄今年计划再脱贫6400人 2020年将实现全面脱贫

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枣庄两会及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计划通知中了解到,2017年,枣庄实现了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去年枣庄CPI为101.0 同比上涨1.0%

2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获悉,2017年,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0,同比上涨1.0%,CPI涨幅比2016年回落了0.7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项目推动、跨界融合 滕州实现文化产业大发展

2017年,滕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供给侧发力,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和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实现文化...[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2017山东名牌榜单出炉 枣庄11个产品4个服务项目上榜

近日,我省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其中,我市11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4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