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8-02-08 15:54:02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2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峰主持会议,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进行总结。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石爱作、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张成伟、宋丙干、李建勋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李峰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李峰和市政府党组同志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大家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李峰在总结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把全市政府系统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要在问题整改上抓早落细。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围绕政府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同志们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勇于担当,建立台账、拉出清单,举一反三、精准发力,拿出“讲政治”的决心、“不贰过”的态度全力抓整改、抓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形成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二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毫不松劲。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恪尽职守。进一步强化市政府党组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认真负责地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党建工作。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标杆作用和“头雁效应”,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在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担当有为。围绕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市场供应、城市供暖、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滕州两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最美家庭”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妇联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最美家庭”评选名单中颜景相、贾玉珍家庭上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2-05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铁道游击队故乡、工匠鲁班的祖源、墨子的故里,它就是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作为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周长军从警30年来,披肝沥胆缉枪治爆、扫霸铲恶营造安宁、拒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枣庄今年计划再脱贫6400人 2020年将实现全面脱贫

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枣庄两会及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计划通知中了解到,2017年,枣庄实现了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去年枣庄CPI为101.0 同比上涨1.0%

2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获悉,2017年,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0,同比上涨1.0%,CPI涨幅比2016年回落了0.7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项目推动、跨界融合 滕州实现文化产业大发展

2017年,滕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供给侧发力,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和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实现文化...[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2017山东名牌榜单出炉 枣庄11个产品4个服务项目上榜

近日,我省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其中,我市11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4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