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一八中华孝文化春节文艺晚会在滕州举行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8-02-08 15:53:02

2月7日晚,由枣庄日报社、枣庄市文联、枣庄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广新局、大宗村主办,山东高速置业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滕州东方盛典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华孝文化春节文艺晚会在滕州剧院举行。本次活动开通全球网络直播,约10万余人次通过网络观看。

19点30分,晚会在开场舞《狗娃闹春》中拉开帷幕。

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着舞台上的激情演出,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随着2013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亚军山楂妹的登场,晚会推向高潮。“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春节文艺晚会犹如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给节日里的人们增添了喜庆和欢乐。”山楂妹告诉记者,“能为家乡父老在春节晚会上演唱,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今天我带来了《亲爹亲娘》和《新年大吉》两首歌曲,代表了我对家乡父老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孝文化”是中国传统的核心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经过几千年的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已在世界文化体系中占有一定地位。大宗村在经济崛起的同时,注重传承、宏扬“孝文化”,被誉为“中华孝心第一村”,此次结合春节文艺晚会,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孝文化”,创意独具,是我市举办的首次孝文化春晚。

本次晚会由枣庄日报社精心策划组织,汇聚了近年来全市文艺团体和文艺机构在国家级、省级活动中的获奖节目。“本次晚会的节目主要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传统题材加上创新时尚元素。晚会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节目类型多元化,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与活力,充分表达了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晚会总导演杜伟告诉记者。

21点整,晚会在歌伴舞《走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演出开始前,召开了大宗元宝枫产品新闻发布会。近年来,大宗村以发展生态健康产业和建设生态产业示范基地为主线,投资1亿元,种植元宝枫1万余亩。2015年7月,成立了滕州市汇财元宝枫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滕州市强壮国人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生态健康产业、元宝枫油籽提炼、神经酸的提取、抗肿瘤药物研发及保健茶生产与提取。目前已出品了元宝枫保健茶、元宝籽油、元宝枫面条、元宝枫保健酒、元宝枫香皂、元宝枫饮料等多种产品。 (金亮)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滕州两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最美家庭”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妇联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最美家庭”评选名单中颜景相、贾玉珍家庭上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2-05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工匠鲁班祖源、铁道游击队故乡…35秒视频带你领略枣庄魅力

铁道游击队故乡、工匠鲁班的祖源、墨子的故里,它就是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深夜蹲守5小时 打掉涉四省三市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作为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周长军从警30年来,披肝沥胆缉枪治爆、扫霸铲恶营造安宁、拒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枣庄今年计划再脱贫6400人 2020年将实现全面脱贫

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枣庄两会及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计划通知中了解到,2017年,枣庄实现了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去年枣庄CPI为101.0 同比上涨1.0%

2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获悉,2017年,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0,同比上涨1.0%,CPI涨幅比2016年回落了0.7个百分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项目推动、跨界融合 滕州实现文化产业大发展

2017年,滕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供给侧发力,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和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实现文化...[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2017山东名牌榜单出炉 枣庄11个产品4个服务项目上榜

近日,我省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其中,我市11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4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