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

2018-01-20 13:24:01

1516423867(1).png

齐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1月19日下午,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枣庄学院、枣庄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了工作报告。

李峰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启示,清醒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嘱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李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照笃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尊崇党章,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印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

李峰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群众观念,形成“头雁效应”。要挺纪在前早约束,抓好纪律教育这个基础,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立体覆盖强监督,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让监督无处不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察,深化专项巡察,以更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毫不手软严问责,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敢于较真叫板、动真碰硬,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铁腕执纪抓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巩固、深化和拓展改革试点成果,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纪检监察干部,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李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反腐惩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纪律保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需要,忠诚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项目推动、跨界融合 滕州实现文化产业大发展

2017年,滕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供给侧发力,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和文化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实现文化...[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2017山东名牌榜单出炉 枣庄11个产品4个服务项目上榜

近日,我省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其中,我市11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4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枣庄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8

枣庄市做大做强做优非公有制经济

1月11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暨述职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4

2017年薛城破获涉毒案件3起 查获吸毒人员41人

12日下午,薛城区禁毒工作暨《山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在薛城区公安分局举行,2017年,薛城区破获涉毒案件3起,查获吸毒人员41人。[详细]
大众网 2018-01-14

李峰:台儿庄要加快文化经济融合,打造世界文化品牌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来到台儿庄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大众网 2018-01-07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这10句话:心里有温暖 生活有奔头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这10句话:心里有温暖 生活有奔头[详细]
大众网 2018-01-07

枣庄纪委常委同76名县处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

3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枣庄市继续开展了市纪委常委同县处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工作。本次廉政谈话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共与6个区...[详细]
大众网 2018-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