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贪污公款公车私用 薛城纪委通报9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30 08:30:12

近日,薛城区纪委连续通报了9起典型问题,其中涉及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等若干方面。

枣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孟庆伟因本单位人员违规发放领取津贴补贴被问责。2015年7月至8月,枣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实施学校改造工程,工程结束后,孟庆伟擅自决定用学校备用金为参与学校改造工作的6人发放误餐补贴共计5580元,孟庆伟作为该校党支部书记,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责不力,对以上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8月,常庄镇党委给予孟庆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由常庄镇纪委予以收缴。

枣庄市国土资源局薛城分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孙忠原等3人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8月10日,薛城区国土分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孙忠原、薛城区国土分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监察二室主任叶德余、薛城区国土分局周营国土资源所副所长孙中兴等3人驾乘单位执法执勤车辆到周营镇执行公务后,违规驾乘该车辆到巨山街道某饭店就餐,构成公车私用,该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0月,薛城区直机关党工委给予孙忠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叶德余、孙中兴党内警告处分。

薛城区城管局临城分局市容管理办公室主任褚衍余、工作人员种磊等人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7月25日,薛城区城管局临城分局城管执法人员褚衍余、种磊、常福峰、杨尚海等4人在执勤任务结束后,驾乘执法执勤车辆去吃早点,构成公车私用,并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薛城区直机关党工委给予褚衍余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种磊延长预备期六个月处分。薛城区城管局按照人员管理权限和内部管理规定,给予常福峰、杨尚海批评教育处理。

薛城区陶庄镇计生办副主任、前西村党支部书记、镇派驻前西村工作组组长邵霞光,镇派驻前西村工作组副组长齐玉红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规定,在账外收入、支出村集体款问题。2016年,前西村实施“户户通”道路建设,向村民集资修路款153173元,并收取5户村民的河堤树木承包押金32000元。为支出方便,经邵霞光、齐玉红和村聘会计张子昌商议后,未将该款入村财务账,在账外用于村道路建设等村公务支出。2017年7月,陶庄镇党委分别给予邵霞光、齐玉红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薛城区沙沟镇大沃村村委会委员、村会计李振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将村集体资金4400元非法占为己有问题。2009年3月,大沃村在该村殷庄北开挖大口井,工程完工后,工程施工人员找到大沃村会计李振连结算工程款,李振连付清工程款4400元后,将工程施工人员出具的收款条和加油发票(共8800元)于2009年6月一同在村财务报销,多报得款4400元被其占为己有,用于个人家庭日常支出。2017年9月,沙沟镇党委给予李振连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薛城区邹坞镇东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亮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规定,在账外收入支出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1月,陈亮安排本村会计孟庆义与村民小组长郭兴法收取山亭区西集镇河南村村民安广舟交东山口村集体捡拾石料款3000元。收后,陈亮安排村会计孟庆义在账外直接支付给本村村民王广水,用于偿还村欠其零工款。同时,陈亮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2017年10月,邹坞镇党委给予陈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薛城区周营镇成教中心工作人员昝国栋未按规定上报亲属办理农村低保情况,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08年4月,因其母亲患病,家庭收入较低,时任周营镇中心中学校长的昝国栋为其父母申办了农村低保。2014年12月,区组织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检查,要求镇街干部对近亲属办理低保情况自查上报,昝国栋作为镇教育系统干部,属自查范围内人员,但其未将父母办理和享受低保情况上报,领取低保金至2017年1月。经镇农村低保主管部门认定,至2014年10月时,昝国栋的母亲病情稳定,家庭收入提高,其父母不再符合继续享受低保的条件,2014年10月至2017年1月,违规领取低保金8078.27元,昝国栋该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周营镇党委给予昝国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薛城区陶庄镇后湾村党支部书记刘春山对扶贫工作重视不够,未正确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10月,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后湾村2016年脱贫户稳定脱贫情况和2017年预脱贫户脱贫扎实情况进行入户核查中,发现该村将两户收入不达标的贫困户上报为2017年预脱贫户,该问题给全区扶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刘春山同志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2月,陶庄镇党委给予刘春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处党总支落实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今年以来,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处先后3名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严肃处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薛城区纪委对区新城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总支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记者 袁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费改税”环境保护税不会加重企业负担

12月29日上午,枣庄市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地税局局长冉照坤针对环境保护费改税后...[详细]
大众网 2017-12-30

枣庄市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将正式开征

12月29日上午,枣庄市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记者获悉,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分别于20...[详细]
大众网 2017-12-30

赞!滕州市荣获"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称号

日前,从从2017齐鲁电商节上传来喜讯,经过前期组织参评、材料审核、申报答辩等环节,滕州市被认定为第三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详细]
大众网 2017-12-30

枣庄经济工作会议:明年GDP预期目标为增长7%左右

12月28日下午,枣庄市委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作重要讲话,对明年枣庄经济工作作出部署。[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30

发力“四个优化” 枣庄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中医药工作立足“四个加强”发力“四个优化”,极大地激发了创新活力,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快...[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25

山东表彰一批文明村镇、单位等 枣庄有这些

18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2017年度新增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对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大众网 2017-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