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经济工作会议:明年GDP预期目标为增长7%左右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7-12-30 08:27:12

12月28日下午,枣庄市委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作重要讲话,对明年枣庄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了解到,明年枣庄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激活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引擎,统筹推进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生态改善、民生保障、党建强基六大任务,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发展步伐,全力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明年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初步确定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稳定增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李峰指出,确定这样的指标,兼顾了现实需要和客观可能。一是适应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二是统筹考虑枣庄发展的各方面因素。要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在“好”的基础上求“快”;三是为今后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和余地。确定这样的增速,增强了对经济短暂下调的容忍度和适应性,为淘汰落后产能、处置“僵尸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腾出较大空间。

记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2017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400亿元,增长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5.2亿元,增长1.2%,可用收入增长4%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00亿元,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80亿元,增长9.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6%。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明年全市重点要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

突出抓好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工业“双30”工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植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突出抓好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要夯实创新平台基础支撑,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要发挥创新人才集聚优势。

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深化金融改革。

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上项目,全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双向开放。要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要精准务实提升外经贸水平,要精准务实推动园区改革创新,要精准务实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突出抓好宜居环境营造,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功能配套塑造城市之形,以优良生态彰显城市之韵,以特色文化铸就城市之魂。

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突出抓好民生改善,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健康枣庄建设。

突出抓好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各局。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持结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持续加强法治枣庄建设。

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督导考核。

各区(市)、高新区负责人发了言。

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强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波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枣庄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力“四个优化” 枣庄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中医药工作立足“四个加强”发力“四个优化”,极大地激发了创新活力,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快...[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25

山东表彰一批文明村镇、单位等 枣庄有这些

18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2017年度新增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对拟表彰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大众网 2017-12-20
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12月18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学习传达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妇联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枣庄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过半

12月18日上午,枣庄市新旧动能现场观摩会在枣庄高新区举行。[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9

新旧动能促“薛城样本“前三季度GDP实现252.35亿元

今年以来,薛城区紧紧围绕“建设市驻地,打造新薛城”的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全区经济逆势上扬。[详细]
大众网 2017-12-18

省督查组来枣庄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12月14日至15日,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带领省食品安全督查组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副市长刘吉忠陪同活动。[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