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首个大数据体验中心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

2017-09-19 23:36:09

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近日,枣庄大数据体验中心竣工并对外开放。这是枣庄高新区与九次方大数据联合打造的我市首个大数据体验中心。

体验中心定位为枣庄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综合体,包含体验、应用、感知等核心功能,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助力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体验中心展示主题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大数据时代”。该展示部分囊括了自2005年以来大数据在全球的发展历程,为参观者展示了一幅大数据发展全景图;第二部分命名为“大数据价值”,主要介绍了大数据渗透人类生产生活方方面面以及在各个行业的发展及应用。

在该部分展厅,展示中心通过创新性的展示和互动手段,使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智能感知、视频采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实时实地地感受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了解大数据在城市交通、公安、环保、医疗、教育、旅游、文化、工业、金融、农业等方面的全新应用;作为体验中心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第三部分展厅被划定为“枣庄大数据产业规划”展厅,展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重点推进智慧化应用项目,加快鲁南数据中心建设,搭建电子政务云平台、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无线城市服务平台等基础平台的产业规划。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想不到,枣庄这里下了场“蜜蜂雨”

9月15日凌晨5时,枣庄高速支队接到市民报警,在京台高速公路枣庄段徐州方向648KM+500处,一辆装有蜜蜂的货车与应急车道中停放的重型半挂牵...[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9-17

厉害了!未来的枣庄将是怎样的智慧城

记者从枣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将于2017年9月19日至21日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举办...[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17
硬气!图片直击武警枣庄支队后勤“魔鬼周”极限训练

硬气!图片直击武警枣庄支队后勤“魔鬼周”极限训练

后勤保障就是官兵的后台,作为鲁南片区第三季度“魔鬼周”的组训单位,武警枣庄支队为了让后勤这个后台硬起来,可没少下功夫。[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严打环境犯罪! 枣庄法院审结环境资源案件85件

严打环境犯罪! 枣庄法院审结环境资源案件85件

9月11日,记者从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加强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共审结涉及环...[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