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河流被外来垃圾倾倒污染 环保部门已报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5:45:04




齐鲁网枣庄4月26日讯(记者 李泳君)枣庄市中区永安镇寨子村西边的一条河流被污染,经永安镇环保人员确认,河流污染 系外来罐车倾倒所致。目前,永安镇环保所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白色泡沫”、“气味刺鼻”,永安镇寨子河面的上高高的芦苇掩盖着一层层白色的漂浮物,靠近时,气味刺鼻,周边村民多 掩鼻而过。就在寨子桥西,醒目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桥而立。这与不远处河面漂浮的污染物以及难闻的气味格格不入。“上游的企业污染的,连水都没法喝。”寨子村村民普遍这么认为。村民们说,按照规划,这条河原本是要建设景观带,可是 如今却成了“龙须沟”。寨子河虽小,但是其最终汇入峄城区大沙河。齐鲁网记者了解,峄城大沙河发源于山亭区大鹰台,流经山亭区、市中区、峄城 区、台儿庄区,于台儿庄区龙口附近入韩庄运河,河道自北向南干流河长31km,流域面积625.5km2。此前,大沙河峄城区贾庄 闸断面就曾因氨氮超标被省环保厅点名。“这条河有村民打电话反映受污染的问题,近几日我们联合齐村镇环保所查找源头,确定排除系上游化工厂污染。我们在上游 一坑洼处发现,系外来车辆倾倒污染物所致。”24日,枣庄市市中区环保局永安镇环保所所长郑继恩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说 ,目前环保部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