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全生产存隐患 枣庄247家单位被查1284条问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秦政

2017-04-11 15:01:04

记者从枣庄市安监局获悉,枣庄市安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1-3月份,安监部门对枣庄6个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共督查了247家单位,查出问题1284条。

通报显示,1-3月份,7个包区(市)督查牵头部门共组织21个督查小组,对6个区(市)和枣庄高新区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共督查了247家单位,查出问题1284条,其中,督查镇街60个,部门(单位)63个,检查企业124家;查出镇街问题224条,部门问题182条,排查企业隐患878条,截至目前已整改811条,整改率92%。

据了解,目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政府热企业冷”、“上热下冷”的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一些基层和企业对当前安全生产措施和要求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层层衰减。一些镇街和部门对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抓得不实、力度层层递减,尤其是未有效传达到企业层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突出。各区(市)虽对安全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大快严”集中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但一些部门、乡镇和企业未真正重视,也未实打实地严格组织落实。

从督查情况来看,基层监管执法力量普遍不足,特别是专业人才缺乏,不能适应日益繁重的安全监管任务要求。如,薛城区常庄镇安监办副主任不专职;山亭区桑村、城头、冯卯、北庄、凫城5镇未明确安监办副主任,西集、徐庄、水泉3镇安监办副主任不专职;市中区孟庄镇未明确安监办副主任;峄城区各镇街安监办副主任未配备到位;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安监办副主任不专职;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安监办副主任不专职。

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不到位。从督查124家企业及查出的878条隐患及图3汇总分析来看,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意识仍然比较淡薄,安全投入不足,现场安全管理混乱,“三违”现象大量存在,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有的甚至长时间未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部分区政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强硬,督查发现,台儿庄台利线(薛庄段)有大量运输石头的超限车辆,国道206(刘庄船闸南侧)超载超限运输车辆运行;山亭区集贸市场占道经营;高新区泰山立交桥等隐患和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

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推进缓慢。有的政府、部门和企业没有充分认识建立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意义,积极性不高,工作进展缓慢,风险点排查数量少、面窄,录入不及时,台账不规范,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的不深入、不扎实,标杆企业没能真正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工作仍停留在口头上,没有落实在行动中。

[责任编辑: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11月11日,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在翼云科创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薛城区检察院通过构建数字检察模型,运用大数据思维进行数据分析及案件办理,真正让数据“活起来”。薛城区检察院监察委员会委员第四监察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