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峄城区“一桥六路、三园四校五片区”相关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0 15:45:04

齐鲁网枣庄4月10日讯(峄城台 平卫)今年峄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抓棚改、促城建”放在了“五抓五提升”的首位,提出了开展“城市建设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一桥六路、三园四校五片区”建设。加快福兴桥、福兴东路、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峄州东路、仙坛南路、凤凰东路等“一桥六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格局;实施城市品位提升,加快城市森林公园、月亮湾湿地公园和承水河公园建设;实施区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和枣庄一中四所学校的新建改建,着力化解大班额;加快实施前湾、造纸厂等五大片区棚改工程。

2017年4月9日上午,峄城区“一桥六路、三园四校五片区”相关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峄城区党政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一桥六路”项目开工仪式上,区住建局介绍“一桥六路”建设情况,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查岩伦致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忠波致辞。刘忠波对“一桥六路”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一桥六路”等重点城建工程对落实区委、区政府“五抓五提升”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规划,科学组织施工,狠抓工程质量,高起点、高效能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建成惠及民生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干是唯一导向,牢记“发展峄城人人有责、峄城发展人人受益”的使命,积极主动、深度介入、全力配合,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将各项服务落实到位,集中精力打赢城市建设翻身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淦主持开工仪式。

城区新建学校及幼儿园开工奠基仪式上,峄城区政府副区长马洪玲介绍区实验学校等教育项目建设情况,枣矿中兴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刘大兴致辞,区委副书记尹作义致辞。尹作义对“三园两校”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三所学校、两所幼儿园的建设,对进一步整合峄城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项目建设方精心施工,加强监管,严把建设质量关、安全关。各相关单位要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把这一惠民工程,建设成为高标准、高水平的样板工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邵利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根据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要求,今年,峄城区共规划新建城区中小学校项目3个。位于承水东路南侧的区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占地83.7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设计容纳54个班,可新增学位2600个;位于前湾社区的第二实验小学占地54.6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设计容纳36个班,可新增学位1600余个;位于徐楼社区的第三实验小学占地39.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计容纳24个班,可新增学位1100个。以上3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将更加合理,大班额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

另外,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区服务功能,解决城区幼儿就近入园问题,在徐楼和前湾规划建设两所配套幼儿园。其中,徐楼社区幼儿园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设计容纳12个班、360名幼儿;前湾社区幼儿园占地8亩,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设计容纳9个班、270名幼儿。

前湾棚改片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得义先生致辞,区政府副区长李桂林致辞;李桂林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加油实干,棚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项目建成后,棚户区3000多户居民将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峄城的城市形象也将得到全面提升,实现“美丽蝶变”。希望建设单位真正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建设水准,精心打造惠民工程,为峄城的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团结协作,认真履职,高效服务。同时,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做到“进度服从任务,时间服从质量”,成熟一片、开工一处,统筹兼顾,压茬进行,梯次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棚改建设任务。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晓红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2016年以来,我区启动了全区第二轮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区委、区政府将前湾二期列入计划。由于2012年以来全国棚户区改造政策发生变化,原政策已不适用二期征收实际。在经过反复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前湾片区实际,区政府于2016年8月和11月两次对涉及的417户居民进行了民意调查,认真梳理每一户的户情情况,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大力宣传棚户区的优惠政策棚改红利。仅用4天的时间完成了417户的征收工作,开启了棚户区改造的“峄城速度”。

[责任编辑:王鹏、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11月11日,山亭区强工兴产政企恳谈会暨嘉富显示项目投产仪式在翼云科创园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薛城区检察院通过构建数字检察模型,运用大数据思维进行数据分析及案件办理,真正让数据“活起来”。薛城区检察院监察委员会委员第四监察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