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旬独居老太市场里偷菜 商贩劝阻市民无奈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刘学俊

2017-02-27 16:28:02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21日上午,滕州市民刘女士到奎文街市场买菜,转身付账的功夫,车筐里的豆芽就被一位老太太拎走了,好在刘女士看见并及时追赶将菜取回。老太说自己花眼拎错了,刘女士以为老太年纪大糊涂了便没再追究。一位商贩告诫刘女士这位老太太是菜市场里的“常客”,经常顺走别人的菜,以后买菜不光要留意钱包也要关注车筐。

无独有偶,周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刚买的一把芹菜放自行车车筐,弯腰挑辣椒的功夫,芹菜就不见了。周先生说竟然还有偷菜的,着实气人。附近一家卖馒头的商家指着走远的一位老太偷偷地告诉周先生,老太手里的芹菜就是刚从他这里顺走的。由于周先生并没有看到是谁拿走的芹菜,对商家的话也是半信半疑。

对于偷菜的老太很多商家都了解一二,这位老太七十多岁,每天都要到菜市场转上几圈,大多是中午和下午人多的时候来。对于她这种行为,有的商贩劝阻过,有的商贩不以为然。“只要我看见,就会提醒买菜的顾客照看一下车子,或者使个眼色。”一家卖菜的商贩说道。也有不少商贩选择沉默,一方面是不想多管闲事,另一方面怕告知顾客后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家卖鲜面条的商家说:“俺这周围都是卖菜的,老太我也经常见。平时客人少的时候,大家聊天也会说起来,因为什么样的顾客都有,碰见脾气大的,这老人家讨不到好处。”

通过与多个商贩聊天得知,老太的儿女都在外地,老伴早就去世了,现在自己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也不缺吃喝。大家虽然对于老太的行为不满,但只要不影响自己生意,又考虑到老太年纪大无人照顾,便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顺走的那些菜都不贵,几块钱,都是青菜。买菜的人没抓到现行就只能认栽了,看到她偷菜也就说她两句,把菜要回来就算了。有脾气差的顾客气不过就报警,最后也就是说教一番就完了。”一位做千层饼生意的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奎文街市场治安管理处,从这里了解到老太的基本情况和商贩介绍的无异,老太平时就是闲的慌来菜市场溜达,对于老太偷菜的这种行为,治安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白天巡街的时候如果看到会警告几句。如果碰到报警的市民,他们会当场让老太归还菜品并道歉,也会根据偷菜次数和金额进行处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