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大代表热议枣庄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2-20 14:19:02

546414839931555425_副本.jpg

人大代表邵士官

报告把准了枣庄迫切需要抓实的战略性发展任务

“听完李市长的工作报告之后,耳目一新、非常受鼓舞也很振奋。报告对过去枣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完之后让人信心倍增,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干劲十足。”2月19日下午,在开元凤鸣山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滕州代表团正在热烈讨论,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如是说。

邵士官认为,报告聚焦聚力创新发展的特色很鲜明,为创新驱动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提出了“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和“七大目标”,对枣庄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十分准确。报告把强市、富民作为实现枣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两大战略任务,把准了当前阶段枣庄迫切需要盯紧抓实的战略性发展任务。

“报告重视支持滕州加快发展的要求很明确,很多内容涉及滕州,特别是中科院化工新材料基地建设、智航动力产业项目、北理工研究院,支持滕州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微山湖红荷湿地争创5A级景区等重大任务目标安排,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滕州工作的极大关心、厚爱,让滕州全体党代表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邵士官坦言,下一步,滕州市将认真落实报告中提出的要求,狠抓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农业经济、生态经济、民生经济转型发展,狠抓党的建设,力争经济稳增长、社会更和谐,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应有贡献。

451281093809131119_副本_副本.jpg

人大代表王庆丰

整篇报告文风朴实,高效务实、开拓创新

“听完李市长的工作报告,能感觉到,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有厚度,规划的蓝图有高度,政府自身建设非常有力度,民生为本,报告对这一块总结的很有温度。”2月19日下午,山亭区区长王庆丰直言,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既符合上级要求,也结合了枣庄实际。

“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讲政治、谋大局,求发展。”这是王庆丰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最为直观的感受。“政府工作报告的文风非常朴实,语重心长,充分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也体现了高效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王庆丰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首先体现的就是实,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客观全面非常实在;第二个特点就是站位高,谋划枣庄的未来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严’也是非常突出的一个特点,对自身的建设从严行政。同时这个报告让人充满期盼,对工作的安排体现了对老百姓的真情和工作的激情。”

“庄里水库、枣庄机场等项目让山亭处于一个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乘势而上,经过三到五年的发展,山亭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有新的提升。”对于山亭的未来,王庆丰信心满满。

77102773534160394.jpg

人大代表刘振学

“实在”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特点

2月19日下午,在开元凤鸣山庄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峄城区代表团正在热烈讨论,李峰市长上午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最主要的是特别实在!”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坦言,这份报告不论是总结成绩还是说明问题,以及对枣庄未来几年的规划,都特别实在,“这份报告从五个方面对过去的成绩进行全面的回顾,这个回顾时客观的、准确的、到位的,最主要的还是实在的!”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相关数据,刘振学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的与在座的代表进行交流。

“不回避、不隐瞒,对这些问题找的也非常准。”刘振学认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枣庄未来几年的规划提到的一些如县域经济实力不强等短板,毫不避讳。“对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说也存在,但是指出来之后更能够采取有力措施,去解决问题!”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未来五年的规划,刘振学说,这些目标符合枣庄的实际。“只要自我加压,扎扎实实的去努力,对于报告中提到的目标,就一定能完成。”

314066874550771084.jpg

人大代表王鹏

关心土地流转,期待农民有机会变成企业家

听完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让来自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的基层人大代表王鹏倍感鼓舞,对枣庄的未来充满信心。

 “李市长提到的几个问题,都是契合民生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着想。”王鹏认为,过去的五年,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事情,为未来枣庄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蓄了能量。“相信五年来,老百姓都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枣庄的变化。”

 一直以来,老城改造都是王鹏最为关注的话题,这几年城区带来的变化不小,住的舒适安逸,是她最直观的感受。由于本身从事农业工作,王鹏较为关注的就是土地政策。

 “我在市中区流转了200亩的土地,用于食用菌的种植,希望政府在相关方面出台更多的政策,帮助我们做大做强,也能让当地的农户真真正正的得到实惠,让农民努力之后都有机会变成企业家。”王鹏笑着说。

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峰:枣庄机场纳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

期盼已久的枣庄机场,经国务院同意,纳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峄州港建成运营,万年闸复线船闸、沂台线南延、新城至滕州BRT等项目加快推...[详细]
大众网 2017-02-19

李峰:2016年“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07天

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07天,获得省级补偿资金2134万元、居全省第3位。提前完成消除劣五类水体省定任务,基本实现城市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详细]
大众网 2017-02-19

李峰:开工建设棚户区2.8万套、基本建成7656套

注重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用好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重点抓好市中老火车站北、峄城前湾等53个棚改项目,开工建设棚户区2.8万套、基本建成765...[详细]
大众网 2017-02-19

五年来枣庄法院受理案件21.6万件 审执结21.1万件

五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21.6万件,审执结21.1万件,其中,中院受理案件2.7万件,审执结2.6万件。[详细]
大众网 2017-02-19

五年来枣庄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493件512人

今天上午9:00,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枣庄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敬艳作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2年...[详细]
大众网 2017-02-19

市场销售疲软 蛋鸡养殖"收支平衡"经营困难

近期鸡蛋价格一路下滑,目前每公斤已经跌破6元。2月15日,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和商超获悉目前鸡蛋的价格已经跌到5.6元/公斤,有的甚至卖到...[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