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将建马铃薯研究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学俊

2017-02-14 09:26:02

大众网滕州2月13日讯 11日,滕州市召开马铃薯产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滕州马铃薯产业发展提出的要求。会上,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要求,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尽快建立滕州市马铃薯研究所。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滕州马铃薯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获得郭树清省长点名支持,标志着滕州马铃薯产业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这对滕州马铃薯产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要结合滕州实际,加快编制滕州马铃薯产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确保3月底前基本完成规划,更好地引导、指导滕州马铃薯产业发展。

会上,邵士官要求,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尽快建立滕州市马铃薯研究所,引进先进适用技术,提升马铃薯品质。同时,加大人才培养,通过教育培训、选拔聘任等方式,重点培养一批懂科技、善管理、会经营的种植大户、经营业户和科技带头人,打造一支服务于马铃薯生产、加工、销售的农民企业家队伍。

邵士官强调,完善马铃薯产业技术研发体系,培育一条龙服务链,发展集研发、生产、生活于一体的马铃薯文化,引领产业快速发展。高标准举办好第九届中国滕州农民马铃薯节,引导节会向国际化方向发展,努力争取滕州马铃薯通过国际标准认证,厚植品牌的内在价值,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后,滕州将抓好马铃薯良种培育,实行从卖商品薯向卖种子转变,提升马铃薯产品附加值;做好马铃薯精深加工文章,探索发展土豆面包、土豆饼干、速溶土豆粉等项目,推动马铃薯深加工向多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推动马铃薯种植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旅游型的马铃薯种植园,积极发展旅游经济、采摘经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第一天 市中交警讲解交通安全教育课

2月13日,是寒假后辖区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市中交警大队来到了文化路小学(东校)利用升旗仪式,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详细]
大众网 2017-02-14

防患未然!峄城两部门联合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阴平派出所联合镇安监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4

滕州市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近日,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的通知》,滕州市榜上有名,成功创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枣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申报工作开始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2017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2-13

薛城乡村旅游连片开发渐入佳境

近日,位于薛城区黑峪古寨南侧的一处总投资1.3亿元的红色文化旅游休闲基地一期基础工程已初具规模。[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