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靠谱!微信"熟人"请客实为盗窃财物要当心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刘学俊

2017-02-13 16:22:02

晚报讯 (记者 杨舒)通过微信里的“搜索附近好友”的功能便可交友,如果陌生人邀请你出来吃饭,得多长个心眼啊。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市民范女士被一名陌生男子通过搜索附近好友的形式加为好友,陌生男子多次邀请范女士吃饭聚会,然后趁人不备窃取财物。

范女士说,“微信提示有附近的人加我好友,一开始我拒绝了,谁知那个人一个劲地加我,并且说是我群里的好友,经过验证后发现确实是我群里的一个朋友,于是我没有想太多就加上了。”

此后的两天里,这名男子经常在微信里与范女士聊天,称自己喜欢美食、喜欢参加各种聚会,并再三邀请范女士一同吃饭。通过一段时间的微信接触,范女士把该男子当作了朋友,于是应邀来到某咖啡店与对方见了面。聚会结束后,范女士便回家,直到晚上才发现钱包里的钱少了很多。她这才想起,喝咖啡期间自己曾去了趟卫生间,并将手提包托付给对方看管。

事后,范女士来到咖啡店查看了监控。画面显示,就是这名男子利用范女士去卫生间的间隙,迅速地从范女士的钱包里取出部分现金,随后又将钱包放回原处。异常气愤的范女士赶紧联系到几名与该男子也认识的朋友,经她提醒,有些人才发现与该人见过面后确实丢失过现金,但当时都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丢的。

如今微信的普及使人们的交友圈迅速扩大,部分人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打着“熟人”的幌子来行骗或行窃。范女士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轻信微信里的陌生人,更不要毫无防备地去接受不熟悉人的邀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申报工作开始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2017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2-13

薛城乡村旅游连片开发渐入佳境

近日,位于薛城区黑峪古寨南侧的一处总投资1.3亿元的红色文化旅游休闲基地一期基础工程已初具规模。[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13

滕州龙阳春播土豆忙又忙架起大棚奔小康

眼下正是早春马铃薯种植的大好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热闹景象。凭借有利气候条件和种植技术优势,龙阳镇一直是滕州市马铃薯最早大面积播种、上...[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13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13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十次全会召开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十次全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请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通过的市纪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13

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创新思路谋发展

去年以来,市立医院新城分院调整思路、科学定位,在坚持“大专科、小综合”的基础上,明确以肿瘤中心为主导专业,加强康复理疗、健康体检优...[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13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我市“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于2月初至3月中旬开展,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预计全市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60场,提供就业...[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