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郭树清参加枣庄代表团审议 李同道李峰发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昌兴

2017-02-10 09:29:02

齐鲁网2月10日讯(山东台枣庄站 张昌兴)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枣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时立军,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委员骆宝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副市长张成伟,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秘书长于良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列席。

a1

在枣庄代表团,郭树清和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李同道、李峰、徐玲、于良、郑月明、孙晓颖、魏彦君等代表就突出地方立法重点、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强代表意见办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代表们围绕强化创新驱动、文化强省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们深入讨论、交流。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任务科学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适应地方立法体制调整的新形势,进一步规范了我省和设区市地方立法的程序和制度,体现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司法工作,通过公平公正的案件审理和积极主动的协商调解,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两院”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举措,令人印象深刻,我完全赞成。

郭树清充分肯定了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枣庄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挖掘、阐发、展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切实消除农民进城落户的后顾之忧,推动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所有城镇常住人口。全面抓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有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a2

李同道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一年来,省人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立足枣庄实际,着眼补短板增优势、打基础利长远,推动创新、开放、生态三个跨越,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一是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引进人才上下功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创新发展由量变到质变跨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增强转型发展动力活力。三是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对正在建设以及谋划储备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盯紧不放,一年接着一年干,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强底气。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环境保护、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认真落实解决教育“大班额”、提高社保标准、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任务,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强化实干导向,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李峰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成效明显。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工作部署符合实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一是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升级,把其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努力创建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示范市。二是更加注重动能转换,把科技创新摆到创新驱动的核心位置,倾力抓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三是更加注重基础设施投入,把其作为稳投资、扩消费、抗下行的有效途径,强力推进庄里水库、枣庄支线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四是更加注重质量品牌建设,把其作为做大产业、做优产品、做强企业的战略选择,努力做优马铃薯、石榴等农产品品牌。五是更加注重农业农村改革,把其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先手棋”,力争继续走在前列。六是更加注重做好新一轮棚改,把其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枣庄大城市试点。七是更加关注民生福祉,把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事情办好。八是更加注重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新文,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刘险峰、副主任赵昌军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中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中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详细]
大众网 2017-02-09

重磅!枣庄市政府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近日,记者从枣庄政务网获悉,枣庄市人民政府下达了关于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为杜绝重大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9

枣庄市提前下达2017年度社会救助福利资金

近日,枣庄市提前下达2017年度社会救助福利资金33073万元,由区(市)按照政府“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的总体要求,着力保障好最低生活...[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09

枣庄薛城区公开招聘30名事业编 18日起报名

2月9日,记者从薛城区人社局了解到,薛城区公开招聘3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7年2月18日9:00— 2月21日16:00报名,3月19日笔试。[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枣庄凫城打造“崮乡绿道休闲游”

枣庄山亭区凫城镇三项措施打造“崮乡绿道休闲游”,通过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实施景区综合开发、深入挖掘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峄城围绕供给侧改革抓转型促发展

2016年以来,峄城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有序转换。1至10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3.2亿...[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峄城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万余岗位抢人才

峄城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万余岗位抢人才

2月8日,农历新年伊始,大雪纷飞,但阻挡不了人们求职的脚步,枣庄市峄城区2017年“春风行动”暨威海文登专场就业扶贫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高铁枣庄站东停车场投入使用

“以前经过站前广场周边,特别是节假日,车流量很大,车子根本就没地方停,更不用说接送旅客了,现在好了,来接送旅客可以到就近的停车场停...[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2-08

2017年枣庄两会时间敲定

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与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2月19日和2月18日开幕。其中,政协委员将于17日报到,人大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枣庄春节期间接诊14.48万人次 急救出车1046次

2017年春节期间,枣庄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1834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无节假日门诊服务。[详细]
大众网 2017-02-07

峄城节后市场繁荣商品价格趋稳

"峄城节后市场繁荣商品价格趋稳[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07

滕州市举办“春风行动2017”大型招聘洽谈会

"滕州市举办“春风行动2017”大型招聘洽谈会[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2-07

金鸡报晓春已到 撸起袖子加油干

鸡年春节的7天假期已经过去了。告别喧闹闲暇的节日气氛,告别过年的放松状态,我们开始收心、收脑、收嘴,全身心投入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