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节日出行安全 枣庄武警坚守城市武装巡逻一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龚李竹

2017-02-06 22:08:02

武警官兵在枣庄高铁站巡逻。

武警官兵在枣庄高铁站巡逻。

在高铁站巡逻途中。

在高铁站巡逻途中。

齐鲁网枣庄2月6日讯(山东台  李泳君 通讯员 龚李竹)2月6日,是战士小杨担负高铁站武装巡逻任务的第十天,作为班长,为了让班里的战友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自大年三十开始,小杨就主动请缨担负巡逻勤务。一大早,小杨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装具,做好出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值守高铁站,杜绝拥挤、踩踏

虽然是有着多年执勤经验的老班长,但是面对春运复杂的人员构成、超大的客流量带来的严峻的形势,小杨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前往执勤点的路途中,小杨同之前一样,认真检查了参勤人员的携装以及警容警姿,明确了出现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

“对于我们来说,执勤就是打仗,确保群众能够安全出行,回家与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做完最后的动员,小杨带着参勤人员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巡逻任务。

坚守在巡逻一线。

坚守在巡逻一线。

在高铁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有一支默默守卫枣庄的橄榄绿队伍来回游走巡护,为出行的人们建立了绿色的安全屏障;售票厅里总有一名暖心的“志愿者”为找不到方向的乘客指明购票、取票地点;进站口总有一只温暖的大手接过老人孩子手中沉重的行李,送他们顺利进站;出站口也总有一个魁梧的身影在人群中维持着秩序,杜绝拥挤、踩踏事件的发生。

列车一趟一趟驶过,乘客一批一批离开,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默默守卫着出行人员的安全。

春运期间,城市武装巡逻常态化

“看着一趟趟开往家乡的列车,会想起家中的父母,想给他们拜个年尽尽孝心,但是戎装在身、职责再肩,只能把自己的思念和祝福寄托给返乡的人们带给家中的父母。”看着驶出车站的列车,小杨的祝福也跟随列车前往家的方向。

高铁站执勤。

高铁站执勤。

春运期间,城市武装巡逻是常态化任务,为确保高标准完成执勤任务,武警枣庄支队本着“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充分设想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修订完善巡逻勤务实施方案,精心挑选执勤人员,严格组织政治考核。同时,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专勤训练,不断强化官兵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执勤处置能力。

坚守在一线。

坚守在一线。

在安全工作方面,根据武装巡逻勤务方案,合理制定了安全行车规定,对车辆、枪弹严加管控,对交接地点、停靠点、交接动作以及汇报制度进行了规范,确保安全执勤。

任务中,执勤人员积极克服巡逻时间较长、执勤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枣庄地区社会面的安全稳定,为驻地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撑。

[责任编辑:王佳亮、李泳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长郭树清点赞山东品牌 滕州马铃薯上榜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枣庄市农业局原局长马士允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被公诉

近期,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枣庄市农业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马士允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枣庄:赵坡煤矿连续14年获评A级矿井称号

山东丰源远航煤业有限公司赵坡煤矿日前被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评为“2016年度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A级矿井”,这是赵坡煤矿连续14年获得此项荣...[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2016年全年空气质量排名 峄城改善幅度最佳

近日记者获悉在枣庄市环保部门最新发布的2016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中,峄城区在空气质量改善方面以17.84分排名全市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峄城 新春“文化礼包”惠民 群众欢声笑语过大年

春节期间峄城区陆续推出了以“文化惠民 共庆新年”为主题的“文化礼包”,这不仅让市民们享受到了社会发展的成果,更为市民增添了浓浓的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2-05

枣庄2016年GDP达2357亿元 全国第90位

日前,2016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出炉。山东17个省辖市中15个进入全国百强,枣庄以2357亿元排在全国第90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