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峄城多措并举围绕供给侧改革抓转型促发展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刘学俊

2017-01-20 15:06:01

峄城讯 2016年以来,峄城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有序转换。1至10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3.2亿元,增长11.3%。财政收入实现7.49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比达到76.4%,位居全市第一。

围绕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抓转型。丰源集团在稳步推进年产120万吨张集煤矿、年产45万吨石垭口煤矿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推动转型发展,规划建设了总投资46亿元的丰源产业园,投资5.6亿元的60万立方米特种定向板项目,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投资5亿元的4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实现10亿元;总投资2.2亿元的2.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利润2800万元;5万千瓦电厂技改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利税4300万元,利润2500万元。丰源轮胎公司坚持高端发展,瞄准国际市场,引进一流生产技术设备,研发出世界首个用于轮胎的纳米材料。1至10月份产品产量、销售收入、出口创汇分别达到430万条、6.24亿元、6207万美元,实现“三个翻番”。

围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抓转型。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集群发展。机械制造产业加快技改扩建,积极引进新装备、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力源铁塔、华丰机械、铭肯机械等新型制造项目建成投产。以配合做好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高效化,农副产品深加工水平进一步提高,“三品一标”完成认证12个,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39家,带动农户3万余户。特别是在打造纺织服装创新基地上,通过引进投资1.5亿元的锦海伦服饰、1.3亿元的利丰服饰、1.1亿元的唐帛服饰二期等一批骨干项目,形成了完整的纺织、印染、面料、成衣全产业链。目前,全区相关企业发展到120余家,安置就业近3万人,其中职工过千人的企业8家、税收过千万元的企业4家、创汇过千万美元的企业3家。

围绕推进企业上市抓转型。强力扶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丰源生物质发电在全市率先完成新三板上市的基础上,2016年成功跻身首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促进了企业上市融资和股权交易,目前正积极筹备主板上市。丰源轮胎正在上市辅导,计划2017年上半年在新三板上市,力争两年内登陆主板。泰瑞化工、三主粮等近10家企业正积极谋划筹备上市的相关工作。

围绕提升外贸进出口水平抓转型。全区外贸企业达到120多家,形成了以丰源轮胎为龙头,普鲁斯皮革、南洋服装、富源玩具等十余家企业为骨干的“一超多强”进出口格局。2016年1至10月份,全区外贸进出口突破10亿元,增长49.4%,其中,出口9.94亿元,增长62.4%,两项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洪绪镇积极探索“互联网+”发展模式

"滕州市洪绪镇积极探索“互联网+”发展模式[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1-19

村民患重病当地企业自发组织职工献爱心

"村民患重病当地企业自发组织职工献爱心[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1-19

市中434辆出租车全部进行“体检”保春运安全

"市中434辆出租车全部进行“体检”保春运安全[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1-19

石爱作到峄城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石爱作到峄城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17-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