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6年枣庄857人受党政纪处分 314人受重处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1-16 19:34:01

DSC_5127

枣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作工作报告。

齐鲁网枣庄1月16日讯(记者 李泳君)1月16日上午,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任务。会上,枣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九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

逢节必查,同时增加暗访频率,持续加压用力

2016年,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管党治党的首要任务来抓,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王玉波在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市先后组织了156个明查暗访检查组,转办问题线索101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3起,处理16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5人,涉及市管干部14人,对67起(次)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2016年,枣庄市在五区一市开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期间,对28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监督。同时,扎实开展“拜把子、搞小圈子”专项整治,全市18390名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对朱茂平、宋慎汉、陈舫太违反政治纪律“拜把子、搞小圈子”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并在全市通报。

DSC_5119

市纪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

王玉波说,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过程中,我们坚持边巡边改,对牵头和参与的五项整改任务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后,对牵头和参与的八项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

“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既坚持逢节必查,又增加暗访频率,持续加压用力。加大查处力度,对信访、执纪审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对规避监督、顶风违纪的从严处,对构成违纪的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6年全市314人受到重处分,被撤销党内、行政职务

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016件(次),立案8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57人其中县级29人,科级101人,一般干部99人,其他人员628人。

同时,市纪委共与区(市)及市直部门党政正职29人和部门副职158人进行廉政谈话,函询37人,诫勉谈话14人,批评教育12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轻处分543人,市纪委对2名县级干部建议给予调整岗位处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以上重处分314人,市纪委对5名干部建议给予免职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10人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对现有问题线索逐一梳理,严格按照五类标准处置,坚决防止压件不办、拖延办理。

2016年,市纪委共梳理交办问题线索2批67件,已全部查结。突出查办重点,把村(居)“两委”成员、镇(街)干部、区(市)直部门干部作为重点人员,紧盯城郊结合部的镇村、执法监管部门、基层管钱管物管项目的岗位,对土地征收、村级“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行为,坚决依规依纪处理。2016年,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9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7人,对88起(次)问题进行通报。

“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王玉波说,去年,完成区(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将人员力量聚焦到监督执纪一线。从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对36起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7名干部给予党纪处分。

同时,不断突出问责重点,找准问责的突破口,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执纪审查等四个方面加大追究力度,做到善追究。强化责任担当,对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问题,特别是出了区域性、系统性问题的,坚持严字当头,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做到真追究。2016年,全市对3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殷明姝、李泳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