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薛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7-01-11 17:36:01

U1

U2

齐鲁网1月11日讯(山东台枣庄站 李泳君)1月9日,薛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二纪检组副组长李玉林、市考核办主任公丕彦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姜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程春常等常委班子成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福章、区政协主席王艳君、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明先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全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和重要检验,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查摆解决自身问题的现实需要。区委对此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18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谈心谈话、反馈意见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和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委托,市考核办主任公丕彦首先代表市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姜山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查摆问题11条,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性锤炼、群众观念和纪律道德观念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努力提高班子理论素养;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班子党性修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姜山、张伟、程春常、张凤麟、王洪燕、刘真政、于建水、李玉森、王慎孝、王绪彬、姜妍、马骞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全区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名常委同志坚持既把自己摆进去,又分担班子对照检查责任。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中,大家互相批评坚持原则、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触动心灵、涤荡思想,批评意见直指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干事创业等核心关键,并不乏事例支撑,既一针见血,也实事求是,既深刻犀利,也充满善意,既指出别人的问题,更不回避自身的问题,让思想碰撞水到渠成,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张伟、姜妍、马骞因就职时间较短,会上只作了自我批评发言。张德伟作为援疆干部,参加了当地班子民主生活会。

公丕彦在点评中对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三个带头”,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带头严肃纪律和规矩,对党的政治纪律、党的政治规矩心存敬意,严格遵守。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每个人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认真执行集体作出的决策,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要带头参加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求效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整改自身问题,建立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措施和责任人,排出时间表,一项一项加以解决。要着力改进作风,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标准不降低,狠抓落实不放松,正风肃纪不手软,确保党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三要坚持大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级要精心谋划好党建工作,强化从严治党观念,要立足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时机,明确2017年基层党建的工作任务,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姜山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姜山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建设;三要抓紧制定各项整改措施,立说立行抓落实见成效;四要树立务实肯干导向,脚踏实地推动薛城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工商局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近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12家部委成立的“青少年维权岗”创建领导小组,对在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净化青少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努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1月10日,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带领省督导调研组来我市专题督导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副市长张兵陪...[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1-11

加工贸易掌上资讯平台正式上线

日前,从枣庄海关获悉,青岛海关研发的“加工贸易掌上资讯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在关区范围内全面推广。该“资讯平台”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1-11

上不愧党下不愧民是干事创业的标准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走过95载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起点绘就新蓝图。全市党员干部应牢记始终...[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1-11

吕芃:在媒体融合发展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1月11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产品“闪电新闻”客户端上线暨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广播电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2016年 枣庄110共接警74万余次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2016年,枣庄市110共接各类报警电话74万余起,平均每天接听电话高达2027次。[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1-11

滕州319名城乡基层干部获得免费学历教育

1月10日, 滕州市2016级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班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峄城区:2016年累计各项税收收入41415万元 同期增长19.82%

2016年,峄城区国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税收收入414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2%,增收6850万元,增幅排全市第2位,收入总规模列全市第4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