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召开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市中区台 刘复成

2018-11-22 16:02:11

image.png

齐鲁网11月22日讯 22日上午,枣庄市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枣庄市质监局副局长李军、管锡庆;市质监局标准化科科长王兰祥;市财政局工贸科科长杨建东出席发布会进行解读。市委外宣办褚苗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枣庄市目前已经印发了《枣庄市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枣庄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实施方案》已于2018年10月16日开始实施、《奖励办法》将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实施。

《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到2020年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一是在乡村振兴领域。制定省级农业团体标准2项、枣庄市农业地方标准9项,建设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1个、市级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村10个、建设省级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标准化试点1个(全市)、省级农业标准创新平台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5个、市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2个,建设省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

另外在新旧动能转换领域。制造业领域,产品标准覆盖率保持在98%以上,基本消灭无标生产现象;在枣庄市具有竞争优势的领域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项,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2项,制定省级团体标准4项、市级团体标准10个。在公共服务领域,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薛城大学生创业园),建成省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3个,建成市级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30个。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市中区台 刘复成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兵当选枣庄市政协主席

张兵当选枣庄市政协主席

政协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月24日选举张兵为市政协主席。 [详细]
齐鲁网 2022-02-24
蓝图已擘画,未来五年枣庄打算这么干

蓝图已擘画,未来五年枣庄打算这么干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详细]
齐鲁网 2022-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