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永文

2017-05-19 17:03:05

齐鲁网枣庄5月19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张运祥)5月18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华中、高庆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春,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许新泉、部分市直单位、有关媒体及各区(市)关工委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枣庄关爱》通讯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王春作了辅导讲课;滕州市关工委、山亭区《枣庄关爱》记者站站长赵连友作了交流发言;李华中作了讲话。

李华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枣庄关工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宣传内容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方法上灵活多样,做到了抓好内部刊物的发行使用、办好《枣庄关爱》杂志、在主流媒体加强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宣传队伍建设上不断壮大,前年成立的区(市)记者站发挥了很好的作用,2016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进一步得到了加强,但是,与上级要求和兄弟市对比,明显地存在着载体缺、队伍弱、稿件少三个短板。

李华中就加强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提出要把握三个问题:一是必须把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契机,继续学习宣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坚持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坚定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青少年思想和成长环境的变化,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握好当前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重点。要宣传习近平同志讲话、指示,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要继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教育青少年知晓24个字的基本内容,实践其基本要求,当前要抓好 “两史”的宣传教育、法治教育的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还要大量报道学雷锋活动;要加大对“五老”先进典型和工作品牌的宣传力度。要宣传“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要宣传“五老”先进典型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典型品牌。三是坚持“三贴近”的原则,把握好“时度效”。要因势、因龄、因情、因地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感染力,真正使青少年入耳、入脑、入心,使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就能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对今年的宣传工作,李华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主流媒体作用的发挥;二是抓好关工委系统自有宣传阵地建设,要抓好纸质媒体,向新媒体扩展,并积极拓展各种宣传手段,扩大宣传效果;三是抓好通讯报道队伍建设,组建一批老中青结合,既熟悉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又有能力有热情的人来干;四是抓投稿、用稿,做到报刊有文、电台有声、电视有影。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推动枣庄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枣庄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培育与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

3月7日,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培育暨30个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台儿庄召开。副市长张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08

枣庄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会议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和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干大事!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干大事!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1月10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滕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