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半生情缘!四名援挝老兵跨越半世纪枣庄聚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市中台 刘复成 通讯员 孙越 刘豹 李晓

2017-04-13 08:25:04

齐鲁网枣庄4月13日讯(记者 市中台 刘复成 通讯员 孙越 刘豹 李晓

家住湖北黄石的吴玉章,46年来,未曾放弃寻找当年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老战友们。爱心感动全城,在枣庄媒体和市民的一起帮助下,枣庄籍的三位战友先后被找到。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4月11日,吴玉章驱车来到了枣庄,援挝老兵半世纪后再聚首。

“老班长,张班长,终于见面了,见面了,70岁了,71岁了,我69岁了,大哥哥,这是大哥哥,我一路走来,离不开你们的帮助、关心和爱护,非常感谢,那都是应该的。”4月12日, 当湖北援挝老兵吴玉章,和枣庄籍战友肖建春一起,驱车赶到台儿庄后,面对近半个世纪未见的老战友,他们紧紧拥抱了在一起。吴玉章家住湖北黄石,当年参加援挝部队的时候,数他年龄最小。用他自己的话说,复杂的战场环境,加上当地恶劣的气候条 件,如果没有枣庄这几位战友帮助,或许就没有他的今天。而今,花甲之年想寻找当年一起战斗过的战友。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份深厚的战友情,吴玉章老人那份执着感动枣庄。工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一块努力下,很快在枣庄寻找老战友有了回信。吴玉章再也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从湖北黄石来到枣庄。4月11日18时,在听闻湖北黄石援挝老兵吴玉章来枣后,枣庄市博乐机器人俱乐部负责人焦开为两位老人送上了鲜花并准备晚宴。在老战友肖建春老人家中,当再次拿出援挝期间拍摄的老照片时,两位老人眼中闪烁着泪花,心情也十分激动的,互相询 问着这些年彼此的生活情况。

4月12日,吴玉章、肖建春、李宜力、张宗付4位老人终于在台儿庄见面了,见面后的老人纷纷感慨万千。转眼已近中午,四位老人还未用餐,听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就在附近,他们决定去看看长眠在那里的先烈们。

“特别的不一样,心情也特别的不一样。都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都是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中国的富强,为了中国的强大。 他们是前辈,我们是晚辈,他们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我们应该表达我们最崇敬的心情。”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吴玉章老 人满怀思念。40多年了,当年的毛头小伙早已被岁月蹉跎得两鬓斑白,如今已届古稀之年的老兵们,都还能清晰忆起出国前集训时的情形 。说说入伍的情形,扒扒当年的往事,问问后来的日子 ,叙叙如今的生活,有喜极而泣,有凝噎无语……几位老兵40多年再聚首,有的是聊不完的话题。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滕州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推动枣庄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0

枣庄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培育与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

3月7日,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培育暨30个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台儿庄召开。副市长张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08

枣庄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会议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和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9
干大事!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干大事!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1月10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滕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