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枣庄市陶庄镇公共充电桩配套不足?相关负责人:两台充电桩已安装完毕 后续将继续合理架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9: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4日晚,《问政山东》节目第133期问政枣庄市,聚焦枣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枣庄市薛城区北部的工业大镇陶庄镇,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但一到给车充电的时候,很多车主就很发愁。像幸福花苑这样的老旧小区,目前只能使用家用220伏的慢充设备给新能源车充电,充满一次接近10个小时,车主们特别希望能用上公共的快充充电桩。

陶庄镇居民告诉记者,整个陶庄镇连一个支持快充的公共充电桩都没有,最近的薛城武夷山路公共充电桩距此有13公里,充电十分不便。一些经常往来陶庄镇的网约车司机也认为,在陶庄镇增加公共充电桩十分有必要。

既然公共充电桩的市场需求旺盛,那陶庄镇为什么至今一个公共充电桩都没有呢?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镇街统一规划等其他原因,充电桩才并未能够及时安装。

问政节目结束后,8月5日上午,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带领能源、供电等单位,来到枣庄薛城区陶庄镇龙泉广场停车场,督导整改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陶庄镇龙泉广场已经新建了两座全新充电桩,现场也已经划设好了充电车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在此还会架设两台新的充电桩,在陶庄镇三处位置,共计将安装8台充电桩。

枣庄市薛城区常务副区长曹保营表示,目前,薛城区已完成224台充电桩建设任务,今年年底将再完成88台建设,争取到2025年底前,完成840台充电桩建设任务。“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居民小区、城区公共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合理布局,确保尽快完成充电桩建设任务。”曹保营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刘晓龙 编辑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