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8:2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枣庄市市中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新宇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工作。

邵新宇说,近年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市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以监管方式创新助力市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效开展。以山东省政府工作平台为依托,建立检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依照清单制定计划并实施抽查。工作中,本着“抽查事项全面,抽查比例科学,抽查任务适中,抽查流程规范”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全程跟踪,动态推进,保障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创新监管思路,推动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向纵深发展。建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召集人的高规格联席会议;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为这项工作提供了制度和机制保障。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与“互联网+监管”工作的深度融合,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应用、“互联网+监管”清单认领和编制、行政行为数据归集等事项进行了部门协同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张诗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