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8: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枣庄市市中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欢欢说,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以培育高价值专利为切入点,以知识产权高效运用为突破口,全面落实“入园惠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创新工作模式,打通政企、政银、银企“互联互通”对接渠道,有效纾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突破。

“面对面”问需。对接企业,摸清底数。通过对全区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逐一走访调研,制订了《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情况统计表》,详细了解每户企业的经营现状、专利拥有情况(法律状态)、专利质押融资需求,建立企业专利档案。对接银行,全面掌握金融机构已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开展情况、放款额度、融资成本、抵押方式、评估方式等,提高银企信息互通、融资供需对接的精准性。

“清单式”挂钩。根据金融机构、企业不同的需求和基础,开展“清单式”挂钩服务,鼓励银行机构在贷款额度等方面,根据企业需求、质押额度等要素,进一步“松绑”,实现质押流程更加便捷高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点对点”对接。针对当前专利权质押在融资中占比高、质押模式单一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与银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紧抓龙头企业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优势,通过“量体裁衣”,打出专利质押组合拳,最大限度为企业引进资金“活水”。上半年,市中区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达4378万元,极大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短缺困难。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张诗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