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1-09-17 10:58:09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相继暴发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与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特发布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客户端”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途经地风险等级和当地的防疫政策,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的来(返)枣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均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对各类演出、赛事、论坛、集会、展会、人才招聘、促销、庆典等大型活动监管,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压缩活动规模、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应急处置预案,并向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五、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网吧影院、景区景点及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宾馆酒店要加强对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及行程问询,如发现重点地区来枣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提供未登记报备的重点地区来(返)枣人员和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线索,积极构建我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七、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理性应对疫情,科学传播疾病防治知识,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枣庄市公安局公布8起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监管,突出网络执法的震慑、警示作用,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枣庄市公安局现公布2021年依法查处的8起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4

2021年枣庄市网络文明倡议书

[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4

一起来看枣庄12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

2021年,市教育局围绕群众关注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持续加快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深入推进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保教点治理、游戏园(区...[详细]
枣庄市教育局 2021-09-10

世纪大道实现全线贯通,全长约22.6公里,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随着枣庄市市中区西安路聂庄互通立交最后一段沥青摊铺完成,世纪大道省道段主车道建设全部完成,实现全线贯通。   [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9-07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开启露营住宿新形式 总占地面积200亩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开启露营住宿新形式 总占地面积200亩

近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内的金蜗牛露营地,开启了住宿新形式,游客可以享受到房车、木屋、帐篷等精致的露营住宿条件,打造了全新的旅...[详细]
齐鲁网 2021-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