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没通燃气没通网还有安全隐患 枣庄薛城鼎祥诚园小区违规交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22: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买房,特别是买期房的业主,都希望收房时能够收到一个配套和手续齐全的新房。但是枣庄薛城区鼎祥诚园小区的业主却反映,现在房子都装修完了,结果各种配套的设施还没建好,小区根本没法住。

业主:没通燃气没通网 开发商违规交房

记者来到了枣庄区鼎祥诚园一期的业主田女士家里,发现田女士家里煤气灶都买好了但因为燃气不通,没法做饭,没法洗澡。

“孩子上学离得近,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照顾孩子,做饭吃饭都方便,不能时刻都在外边买饭吃。”田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煤气不通,网络也不通,孩子在家上网课也受到影响。“孩子没法学习,这是最大的困扰。”

田女士说,房子是2019年购买的,当时合同约定2020年12月31号交房,后来因为延期,直到今年4月才交房。但是让田女士没想到的是,房子都装修完,小区的天然气和网络迟迟没能开通。田女士说,她也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

田女士说:“咱有新家了没法搬,现在还在外边租的房子。我租房子每个月还将近两千块钱的房租。”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这个小区除了一些生活不便之外,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消火栓里打开居然什么也没有。正常来说里边应该有消防水带龙头,下边应该有两个灭火器,打开之后也是什么也没有,拧开消防阀门也没有水。

小区消防设施缺失 安全隐患大

开发商交房了,业主也装修了,甚至部分业主都已经住进去了,结果小区里连基本的天然气都没通,甚至消防设施也不齐全,事实上这些问题不只是田女士家,整个小区里的问题还真不少。

枣庄薛城区鼎祥诚园业主李先生说:“这就是我们楼栋的消防栓,你看一下一点水都没有,严重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如果发生火灾谁都负责不了。”

另一位业主也质问:“你看我们的消防栓滴水没有,灭火器消防软管也没有,这已经影响我们人身安全了,这个东西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给我们配备?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自救?我们怎么办?”

记者随机查看了小区里两三栋楼的消防栓,发现都没有配备消防水带、水枪和灭火器。除了消防设施不齐全外,小区的绿化也是让业主难以接受。

业主常先生说:“说句不好听的,跟工地没区别,这是一期交房,包括整个楼,乱得没法看,也没人管。”

记者找到了枣庄薛城区鼎祥诚园售楼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不愿意接受采访,甚至连跟领导汇报一下都不愿意。没办法,记者只能找到当地监管部门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了解情况。

开发商:让业主收房是为解决上学问题 承诺争取年底完成建设交付

枣庄市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防水带包括灭火器缺失,我们在单体验收的时候,包括监理设计也都提出来了,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我刚才说的需要建设单位整改的,现在目前建设单位还没有整改完成。”

既然消防设施缺失,还没有整改完成,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却让业主收房装修甚至入住呢?

枣庄市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解释:“去年因为疫情造成了一部分工程延期,这是客观实际情况;第二个目前工程实体基本上具备了一些入住条件,但是这时候有部分业主,涉及到孩子上学或者是在外边租房子,可能有这样的需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协商可以先进行装修,目前是这个情况。”

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鼎祥诚园小区还没有通过验收,没有完全达到交房条件,但是因为有部分业主多次反映延期交房影响孩子上学等问题,所以才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

枣庄鼎祥置业有限公司鼎祥诚园项目负责人胡经理也表示:“确实有部分业主很急,给我打电话,我孩子上学,有租房子的,我现在想上(收)房。我说可以,我们把钥匙给你交付。咱说句良心话,因为上学有个过程,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政策都不一样,咱也是通过积极协调,把这个问题达到(解决)了,并不是说咱强制每个业主,必须来上(收)房。”

胡经理也承认小区还没达到交付条件,现在只是为了部分业主孩子上学,才让业主拿钥匙装修的,不是强制交房。对于这一说法,有业主提出质疑,不是正式交房,为什么已经开始收取物业费了。

对此,胡经理解释:“是收了预收的物业费,所有的物业费到今年年底三证一书下来,才开始计算物业费,现在他们任何人的物业费都没计算。”

另外,针对现在设施不齐全的问题,胡经理也表示消防等一些影响安全的问题,他们会立马整改,其他配套验收也争取在年底前完成。

胡经理表示:“你放宽心我明天就落实,如果存在这个情况,所有的东西按照标准恢复原样。最晚12月31日,具备三证一书一表所有条件。”

【编后】按照合同约定小区应该去年年底就能交付使用,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完成配套建设,造成现在的情况主要还是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太长了,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承诺尽快完成小区配套建设和验收。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请查收!

8月19日,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发布全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详细]
健康枣庄 2021-08-20
枣庄市高新区兴城街道多措并举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枣庄市高新区兴城街道多措并举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为让群众尽快接种疫苗,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枣庄市高新区兴城街道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大工作,攻坚克难,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统...[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