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滕州市创建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1.7万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20:2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目前,枣庄滕州市创建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7137户,辖区10.88%的农村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庭院“小美”构建乡村“大美”,助推了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了乡村振兴。

滕州市坚持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目标,将其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内容。利用妇联“一网两微”、新闻媒体和镇街、村居宣传栏、文化墙等各类宣传载体,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今年,滕州市妇联拿出25万元专项经费制作发放“美丽庭院”宣传物品,营造了浓厚氛围。

滕州市妇联将“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将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家庭、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中,通过“美丽庭院”建设,达到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展现乡容、留住乡愁、传递乡情的效果,让“小家美”带动“全域美”;将“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建立无害化厕所服务中心,落实政府补贴,让农户放心无忧“改厕”;将“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与家风家训相结合,利用妇女大讲堂这一载体,举办家庭清洁、家风传承等专题培训班,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抗疫家庭、绿色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系列活动,形成家家传播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的氛围,用“家风美”打造“和谐美”推动“庭院美”。目前,滕州市表彰各级特色家庭达到280个。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儿庄古城上榜2021春季全国古镇类景点旅游热度TOP10!

2021年春季以来,年轻游客对旅行的期待都体现在踏青、赏花、小众打卡等热搜词上。旅行的意义对这些“NEW WAVE”来说不仅是玩[详细]
台儿庄古城 2021-04-12

薛城作协“有为文学社”创作实践基地挂牌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作家协会“有为文学社”创作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新城嘉豪时代广场举行。来自区文联、区作家协会代表,以及各地的...[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2

纳入省试点,惠及6096户!枣庄这些老旧小区改造,有你家吗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1年度承担山东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任务项目名单》,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大片区、薛城区永福中路...[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