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村头池溏飞来一只白鹭 它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17: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枣庄是国家森林城市,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不时能见到珍稀鸟类来此落户。近日,枣庄警方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

3月13日下午4点多,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西王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黄楼村村头时,发现村头池溏内有一只白色的鸟,人来鸟惊却不飞走,民警近前一看,原来是只受伤的白鹭。

白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如果受伤后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危及它的生命,给国家保护动物造成损失。民警立即找来工具将白鹭打捞上来,送到派出所精心看护,并联系林业部门前来处理。

白鹭身体修长,有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十分惹人喜爱。“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说的就是这种水鸟。

3月14日上午,林业部门专程派人来到派出所,经专业人士鉴定,这是一只中白鹭,是一种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或者滩涂地的中型涉禽。经与动物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这只白鹭被送到动物园交由专业人士处理。目前,白鹭已经处理完伤口留在动物园内养伤。

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保障人类生存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民如果发现受伤的动物,应当及时联系动物救助部门或者及时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最新实名曝光!69人

[详细]
海报新闻 2021-03-12
枣庄山亭彭庄村第一书记曲国强 扶贫两年成效显 集体收入翻五番

枣庄山亭彭庄村第一书记曲国强 扶贫两年成效显 集体收入翻五番

枣庄市山亭区彭庄村是市定贫困村,村中的道路和公共设施基础薄弱,是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在省工信厅派驻彭庄村第一书记曲国强到村以后,把...[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39秒|助力滕州72万亩小麦丰收,农技专家一线“传经送宝”

39秒|助力滕州72万亩小麦丰收,农技专家一线“传经送宝”

为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3月7日,枣庄滕州市举行2021年春季麦田管理现场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64秒|滕州一女子跳水轻生,63岁老人纵身跳河营救

64秒|滕州一女子跳水轻生,63岁老人纵身跳河营救

3月2号上午,在枣庄滕州市荆河公园南侧,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30多岁的女子翻越了护栏,纵身一跃,跳进了桥下的荆河中,眼看就有生命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33秒丨枣庄峄城区开学第一课,让“安全用电记心间”

33秒丨枣庄峄城区开学第一课,让“安全用电记心间”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让他们学习掌握正确的用电知识,有效防范“用电不当”造成的意外伤害。今天上午,枣庄...[详细]
齐鲁网 2021-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