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肉”被盗 牵出十万盗窃案!枣庄薛城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3: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近日,在枣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薛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夏庄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追踪布控,成功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8岁,薛城区常庄镇人),刘某(男,50岁,薛城区陶庄镇人),乔某(男,45岁,薛城区陶庄镇人)一举抓获。

202011610时许,薛城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接报警称:陶庄镇某生态园大棚内被盗价值一万余元的多肉植物。

 

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会同夏庄派出所迅速组织现场勘验,围绕周边区域,展开系列侦查。工作中,办案民警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坚持不错过监控任何一处死角,在蛛丝马迹中寻找线索,通过大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成功提取作案重要物证,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行动路线。

为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办案民警不等不靠、连续作战,并于1211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三人一举抓获,杨某、刘某、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 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与杨某、乔某于20201160时,在陶庄镇某生态园实施盗窃,共盗窃多肉植物40余盆。

分局刑侦大队与夏庄派出所精诚协作,通过此次在现场采集的生物样本做比对、一系列作案手法等综合依据,最终确定,嫌疑人刘某、杨某系2018年以来盘踞在柴胡店及薛城周边实施多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后据刘某交代,二人先后在柴胡店及薛城周边盗窃空调、席梦思床、液晶电视机、粮食、电瓶等物品,共计10余次,涉案价值十万余元。

目前,刘某、杨某、乔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姜祥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啦!京台高速枣庄段部分交通违法抓拍设备点位迁移

注意啦!京台高速枣庄段部分交通违法抓拍设备点位迁移

12月21日,枣庄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称,因改扩建施工,京台高速枣庄段从2019年9月1日0时起至2022年2月28日24时限速80公...[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