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一亩地的秸秆十分钟收拾完!滕州秸秆综合利用循环又高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17:0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枣庄滕州市积极探索生物质能源产业在环保治理中的作用,建立完善的秸秆收储运体系,实现秸秆综合利用。

在滕州市界河镇皇娘沟村的田地里,一台秸秆打捆机正在作业,不时从机器尾部吐出一个个打好捆的秸秆“蛋”。十分钟的时间就把一亩地的秸秆全部收拾干净,周边老百姓听说来了一辆能“吃”的秸秆的机器,纷纷来围观。

村民卢太刚说,玉米和秋土豆套种,秋收后秸秆不容易清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他们。今年政府与电厂合作,免费给地里的秸秆打捆,还能把秸秆卖给生物质电厂,既环保又省力,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

据悉,田陈煤矿富源生物质电厂此次试点采取秸秆打捆机入户作业的方式,变‘堵’为‘疏’,促进农作物秸秆的循环高效利用,预计今年收储玉米秸秆3000吨,实现了秸秆“变废为宝”。

据了解,今年秋冬季电厂引进玉米秸秆打捆回收技术,通过政府性主导、市场化运作,在电厂周边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到秸秆收储运各个环节,实现秸秆高效离田、转运,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得到了政府及老百姓的的认可,逐渐形成生态保护、农民增收、企业发展的“三赢”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王鸣飞  秦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枣庄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14日,记者从枣庄教育部门获悉,枣庄市中小学2020至2021学年度寒假放假时间公布:义务教育学校2021年1月30日(腊月十八)放假,普通高中学...[详细]
齐鲁网 2020-12-14

枣庄这些景区被取消国家A级资质!

近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取消国家A级景区资质的公告, 墨子湿地公园、莲花山生态园、奚公山风景区、 逍遥谷文化旅游区、憩园旅游...[详细]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11
多管齐下,严打多发性犯罪!枣庄薛城公安公布四起典型案例

多管齐下,严打多发性犯罪!枣庄薛城公安公布四起典型案例

2020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以切实提升打击能力、源头压减发案为着力点,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和网络诈骗案件为主攻重点,坚持打防并...[详细]
齐鲁网 2020-12-05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快移风易俗步伐,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枣庄薛城区切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