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衅滋事、放火、故意破坏财物等!滕州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当庭宣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5: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12月10日,枣庄滕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2020年10月16日,滕州市公安局以被告人张某某、孔某某等人涉嫌放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重婚罪移送滕州市人民检察院院审查起诉。

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定:2014年底,被告人张某某、孔某某先后当选滕州市某某镇某某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壮大势力,不断发展组织成员,自2016年逐渐形成以被告人张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成员相对固定,以滕州市某某镇某某村为聚点,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多次有组织、有预谋地实施寻衅滋事、放火、故意毁坏财物、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审查起诉期间,经过承办检察官充分释法说理,所有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并在辩护人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滕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于2020年11月16日向滕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0年12月10日,滕州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庭审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庭审中,各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全部予以认定,采纳公诉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七个月不等的刑罚。被告人均服从判决,当庭表示不上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坚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把办案程序关、质量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惩处力度,切实做到“打准打实”。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这些景区被取消国家A级资质!

近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取消国家A级景区资质的公告, 墨子湿地公园、莲花山生态园、奚公山风景区、 逍遥谷文化旅游区、憩园旅游...[详细]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11
多管齐下,严打多发性犯罪!枣庄薛城公安公布四起典型案例

多管齐下,严打多发性犯罪!枣庄薛城公安公布四起典型案例

2020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以切实提升打击能力、源头压减发案为着力点,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和网络诈骗案件为主攻重点,坚持打防并...[详细]
齐鲁网 2020-12-05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快移风易俗步伐,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枣庄薛城区切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