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管齐下,严打多发性犯罪!枣庄薛城公安公布四起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5 17: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2020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以切实提升打击能力、源头压减发案为着力点,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和网络诈骗案件为主攻重点,坚持打防并举、多管齐下,精准对标,严打、严防、严控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

其中,临山派出所刑事拘留125人、行政拘留104人,夏庄派出所刑事拘留103人、行政拘留124人,实现案件打击数量双过百的好成绩。

分局各单位围绕打击犯罪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时序进度、实行任务分配到每一位民警,确保每起案件心中有数。

典型案例一:6月21日,临山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名盗窃违法行为人姬某某。

经查,2020年6月8日凌晨至2020年6月19日凌晨,姬某某在薛城区某钢筋厂车间内工作期间,盗窃车间内钢筋600余斤,后将该钢筋卖给废品收费站,获利500余元。目前,违法行为人姬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典型案例二:10月21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凤鸣湖派出所、临山派出所多警种合成作战,抓获一名砸车盗包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经查,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从外地窜至高新、薛城等地,多次采取就近使用石头破窗手段盗窃车内财物,盗得财物总价值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典型案例三:9月初,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夏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2020年9月3日10时许,薛城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接到110报警:陶庄镇某村居民张某某家中被盗价值两万余元的黄金首饰。

接警后,刑侦大队会同夏庄派出所立即组织现场勘验,围绕周边区域,展开系列侦查。工作中,办案民警坚持不放过任何一处监控,不错过监控任何一处死角,经过大量的缜密侦查和数据分析,成功提取作案重要物证,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行动路线。

为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尽快实现破案,办案民警不等不靠、连续作战,并于9月7日晚,在滕州市洪绪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童某(男,45岁,滕州市洪绪镇人)抓获归案。

典型案例四:9月5日,夏庄派出所在辖区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盗窃违法行为人王某某。

据介绍,为全力提升破案效能,在日常接处警工作中,更加注重基础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组织专人深入分析每日警情及现场勘查等基础信息,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及时提交研判,为更好地服务打击,提供数据支撑。

大力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民警深入辖区大力开展宣传防范工作,通过派出所微信群进行宣传入室盗窃、电动自行车被盗、诈骗等相关防范知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告知居民安全防范常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及时发现和消除治安隐患问题,有力震慑违法人员,遏制各类案件的发案势头,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在巡逻过程中,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询问,力争抓获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砥砺前行,统筹抓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以新作为彰显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成效,全警全力保辖区平安。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姜祥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加快移风易俗步伐 枣庄薛城区7个镇街开建公墓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快移风易俗步伐,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枣庄薛城区切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