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菜煎饼也有地方标准了?官方回应:推荐性标准,不强制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5 19: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日前,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即将发布实施的《枣庄菜煎饼加工制作规范》地方标准进行了公示,这一地方标准立即引发了网友热议,今天,记者探访了枣庄的煎饼店,枣庄市场监管局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11月18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即将发布实施的《枣庄菜煎饼加工制作规范》地方标准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记者了解到,该标准由老滋味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标准化协会起草,对枣庄菜煎饼的术语和定义、原料要求、加工器具、工艺、过程中卫生要求及最佳食用时间等内容做出了规范。这一标准一经公示,立即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回应称,制作菜煎饼标准是为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枣庄菜煎饼是枣庄当地特色小吃之一,是老百姓比较喜欢的特色小吃之一,平常的生产加工量比较大,与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息息相关,我们制定这个标准的目的和初衷,就是为了提升老百姓的食品安全的水平。让老百姓吃上更加放心的菜煎饼。”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王兰祥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枣庄市的一些煎饼店进行了走访,煎饼店的业户们对此看法不一。枣庄市菜煎饼业户刘先生对此表示:“菜煎饼还有标准吗?菜煎饼没有标准吧,主要是小吃卫生干净就行呗,哪有什么标准。“枣庄市菜煎饼业户赵女士认为:“这个标准没法定。它这个标准是以什么为标准不好说。”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菜煎饼标准目前还在公示期,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还告诉记者,这项标准是推荐性标准,不是强制实施:“这项标准是推荐性标准,为广大从业者提供加工制作的技术支撑。这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后从业者可自愿采用,我们希望广大从业者能够积极采用这项标准,做大做强这项产业,形成枣庄的品牌,提高枣庄的菜煎饼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王兰祥说。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贾晓宇 殷明慧  枣庄台 王兵 薛城台 杨守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推行餐饮业“红黑榜”监管机制

为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2万余...[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