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滕州12天办结项目审批用了三个多月 整改后力争一周内实现一窗受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21: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19日,《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聚焦流程再造改革攻坚行动。节目曝光了滕州市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长过长、审批程序繁复、无法一窗受理的问题。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过后,滕州市一位建筑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开始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本该一窗受理的工程建设许可,在滕州却需要在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图审公司四个单位之间来回跑。整个流程下来用了长达三个多月的办结时间,远远超过通知规定的12天。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11月20日上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殷涛带队前往滕州督导整改工作,在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专题整改会议。滕州市常务副市长王涛,滕州市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局、政府办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程序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简化程序,实现一窗受理进行了讨论。

闪电新闻记者在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在办事大厅中,开设了市应急局、文旅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办事窗口,但经过了解,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办事大厅中无法实现一窗受理,另外需要到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的窗口才能办理手续。

在督导现场,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勇介绍,在工程建设改革过程中,目前已经在网上实现了“一窗受理”,但在实体大厅运行过程中,还有部分项目没有纳入进来,给群众办事造成了不便。他说:“我们力争用一周的时间,把应该进的全部纳入到一窗受理。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一次办好能在一窗办理的,一定快速办理完毕,不能办理的协调搞好服务,确保群众只跑一次。”

审批流程迟迟不能走完,除了不能一窗办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时,市里需要召开规划审查例会,这一环节耗费了较长时间。针对这一问题,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行政许可处二级主任科员潘武林表示,将协调滕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枣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加大召开规委会的频次。“我们现在要求滕州市和枣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上规委会的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对没必要上会的项目分别提出,加快按时办结。我们省厅也会加大监管力度,对于项目是否应该上规委会进行相应的业务指导。”

在督导过程中,滕州市常务副市长王涛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滕州市委市政府将成立专班,确保整改到位,安排相关的职能部门尽快进入审批服务大厅,打通各部门之间的堵点。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李春建表示,将发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业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把“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要求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也将以这次问政山东为契机,抓好整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整改活动,首先组织各市进行自查,看看有没有存在类似的问题,然后我们进行全面的检查,看看各市情况怎么样抓好落实,真正让群众满意,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张聪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推行餐饮业“红黑榜”监管机制

为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2万余...[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1-20

枣庄通报37家美容美发、洗浴机构,有你常去的吗

11月16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1—7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公示,抽检为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及部分卫生室的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详细]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