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推行餐饮业“红黑榜”监管机制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0-11-20 10:56: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2万余家餐馆、单位食堂、食品厂等推行“红黑榜”管理制度,其中对全市690所学校食堂、635家小饭桌重点监管。

“红黑榜”根据餐馆、单位食堂、食品厂等不同业态性质制定评价细则并量化打分。通过媒体以视频、图文等方式呈现“红黑榜”门头店名、经营环境和后厨实时场景等,倒逼餐饮行业提升食品安全服务水平。目前,全市“红黑榜”共发布14期,其中,红榜46家,黑榜32家,针对被曝光的“黑榜”餐饮单位,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踪检查,整改到位的经复查予以退出黑榜,对责令整改仍不合格的依法严处直至停业;对于“红榜”餐饮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在后续检查中持续监督评级。

据悉,红榜上榜条件为操作区无油污,食品生熟分开存放;食品从业人员穿戴整洁,操作规范;标志标识明显,物品摆放有序。存在下列问题者将被列入黑榜,包括厨房环境脏乱、物品摆放杂乱无秩序;食品落地存放,生熟未能分离;无防蝇防尘防鼠基础设施。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广大餐饮经营者学习“红榜”单位优秀做法,做好标志标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持加工场所干净整洁,确保餐饮食品卫生安全。(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孙仲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通报37家美容美发、洗浴机构,有你常去的吗

11月16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1—7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公示,抽检为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及部分卫生室的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详细]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