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滕州昔日采煤塌陷区“蝶变”成湿地公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18: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部署,为滕州生态文明建设今后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枣庄滕州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山东省滕州市拓宽生态系统功能,创新生态产品形式,将上万亩的湖区涝洼地进行治理改造,台上种植杨树林,台下进行渔业养殖,探索实施“上林下渔”的生态治理模式,打造水上森林、天然氧吧,发展湿地生态旅游。

在滕州市级索镇赵坡煤矿塌陷区,该地争取中央南四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采煤塌陷区治理等项目资金,实施截蓄导流、苗木种植、基础设施建设、人文景观打造等工程,打造2175亩的北沙河湿地公园。

“推进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改良群众生产条件,改变了群众生活娱乐方式,将历史包袱的采煤塌陷地,变成了涵养财富的聚宝盆。”滕州市级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程说。

湿地公园将北沙河的活水引到湿地中进行净化,实时保障国控监测断面水质达标,通过实施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将以往坑塘遍布、杂草丛生的采煤塌陷坑,打造成了滕州市首个集水系绿化、生态修复、人文景观、游憩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通报37家美容美发、洗浴机构,有你常去的吗

11月16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1—7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公示,抽检为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及部分卫生室的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详细]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