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举办全市普通高中新课堂达标暨新教材使用专题研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20: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为积极推进枣庄市普通高中“新课堂达标”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枣庄市教科院举办了全市普通高中新课堂达标暨新教材使用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涵盖普通高中全部14各学科,共设16个会场,市教科院高中学科全体教研员走上讲台,与全市2800余名高一、高二教师共同学习新的国家课程标准,探讨新教材的使用策略。

当前,全市中小学正在深入开展“新课堂达标”活动。市教科院结合我市普通高中教学实际,制定了以单元整体教学为基本抓手,以“学课标、研教材、磨课堂、炼绝活”为实施途径的推进策略。

为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枣庄市教科院高中教育教学研究室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要求全体高中教研员率先垂范,紧紧围绕“课程标准”和“教材”两项基本教学实体,做好深度“备课”,以一个完整教学单元为教学案例深入剖析教材,积极探索新课程背景下如何把握“课程标准”这一教学之“标”,用好“教材”这一教学之“本”,打造“教学评一致性”的高效课堂,促进全体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磨炼教学技能,提高课程实施水平。

研讨活动中,市教研员深入浅出,从学期课程纲要的撰写到单元整体教学、课时教学的实施,以“解剖麻雀”方式,详细阐释了如何实现课程目标从单元到课时的拆解落地、如何做好教学活动的设计和教学评价的嵌入,深度探究了以核心素养为引领的教学实施途径,积极推动高中教学从“教书”向“育人”的转变,使广大教师教得更科学、更专业、更高效。

本次研讨活动,自10月27日开始,历时20余天,在各承办学校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杨立新 张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通报37家美容美发、洗浴机构,有你常去的吗

11月16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1—7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公示,抽检为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及部分卫生室的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详细]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