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有企业垄断旅游客运市场 枣庄市民手续齐全申请旅游包车遭遇审批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21: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枣庄市两位市民想成立一家旅游包车客运公司,在得到薛城区交通部门的支持后,向枣庄市行政审批局递交了申请材料。然而,四个月过去了,他们依旧没能获得许可。 

根据规定,成立旅游客运公司,首先要拿到所属地交通运输部门的批复,然后才能办理道路旅客运输许可证。4个月前,枣庄市民渐秀亮和韩建华在得到薛城区交通局的同意和支持后,向枣庄市行政审批局提交了申请材料。 

枣庄市民渐秀亮告诉记者:“当时送材料送过去以后,过了两天,他就说材料这里不合适,我们改好送过去,他又说另外一个地方不合适,然后反反复复改了十几次。最后让我们回家等电话,一直等了两个多月,没有信息。”

8月19日,枣庄市行政审批局出具了审批决定,出具了不予许可的决定书。枣庄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做出不予许可的决定,主要是根据枣庄市交通局给出的意见,说客运市场饱和,根据一些数据给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枣庄市交通局运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局里研究,对新增旅游包车企业的情况不予支持,我们没说不同意,同不同意是他们审批局说了算。”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 十几年来,枣庄市一直没有新增过旅游客运公司。整个枣庄市只有山亭区、市中区和滕州市有4家类似公司,都是国有企业。枣庄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认为,想要新增这类公司,必须先征求这4家公司的意见,因为他们是利益相关方并且当时他们也过来找了。

虽然市交通局不予支持,但公司注册归属地——薛城区交通局在被征求意见时,明确回函表示同意。 

枣庄市薛城区交通局运管科工作人员表示,薛城区现在没有这类公司,属于空白,通过研究想要发展一批来活跃旅游市场。目前薛城一用车就去枣庄、滕州去协调,太不方便了。

随后,记者针对当地旅游包车市场情况走访了多家旅行社。 

枣庄市薛城区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少,周六周日就用不上车,定不着车他们就不敢接团,不然就只能找黑车。

几家旅行社的观点,记者在另外四家旅游客运公司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枣庄市客运公司旅游客车公司调度经理张东强表示,周末用车量还是比较高的,旅游的人比较多一些 。

薛城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还透露,这四家国有旅游客运公司曾找到他们,对薛城区新增旅游客车公司表示抗议。对此,薛城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种不当的市场排他行为。 

济南大学法学教授袁曙光表示,区县有需求,市里就是不批,市里的工作人员还说需要征求四家所谓国有企业的意见,这就是一种典型的行业垄断。

当地有需求、企业想发展,这本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历时四个月,还是无法完成注册。枣庄市交通局和行政审批局应该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拓宽民营经济发展领域,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放19.3万元,345名师生获益!枣庄峄城区阴平镇发放第11届凯博奖学金

发放19.3万元,345名师生获益!枣庄峄城区阴平镇发放第11届凯博奖学金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第十一届凯博奖学金正式发放。全镇“凯博名师”、新考入大学本科的优秀学生、中考优秀学生、中小学优秀学生齐聚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18年遍访1600多个村庄!枣庄86岁老人与老友将民间战争故事绘成300多幅画

18年遍访1600多个村庄!枣庄86岁老人与老友将民间战争故事绘成300多幅画

今天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青年一代民族荣誉感。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联...[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43秒丨枣庄75名高中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43秒丨枣庄75名高中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枣庄75名高中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向英雄致敬[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曝光!枣庄市中交警公布2020年8月份“酒司机”人员名单

近日,枣庄市中交警公布2020年8月份“酒司机”人员名单,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坚决杜绝和自觉抵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涉牌涉证、严重超载、...[详细]
枣庄市中交警 2020-09-03
38秒|多部门联动护航开学 枣庄滕州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38秒|多部门联动护航开学 枣庄滕州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连日来,滕州市实验小学永昌校区联合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公安局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已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328余万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已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328余万

为进一步保障城乡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自7月起,枣庄市薛城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农村居民最低...[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46秒|枣庄滕州释放亿头周氏啮小蜂对战美国白蛾

46秒|枣庄滕州释放亿头周氏啮小蜂对战美国白蛾

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枣庄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对全市重点防治区域释放周氏啮小蜂,采取“以虫吃虫”的方式,生物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