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枣庄滕州释放亿头周氏啮小蜂对战美国白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16: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枣庄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对全市重点防治区域释放周氏啮小蜂,采取“以虫吃虫”的方式,生物防治美国白蛾。

据了解,这次共投放了两万枚蜂茧,大概有一亿头,通过这些小蜂可以有效防控林区内的法桐 、杨树 、白蜡等林木,免受美国白蛾等有害生物的危害。释放周氏啮小蜂属于绿色防控技术,大大减少了农药使用量,有利于延缓害虫抗药性的发生和发展,尤其对防治美国白蛾具有连续而持久的控制作用。

美国白蛾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林业有害生物,传播途径广、繁殖量大,具有暴食性极易成灾的外来入侵害虫,主要以幼虫取食植物叶片,为害严重时能将寄主植物叶片全部吃光,可侵入农田,危害庄稼、蔬菜等农作物,造成减产减收,甚至绝产,被称为“无烟的火灾”。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全面在做好美国白蛾监测检疫的同时,除了采用传统的化学防治外,在城区,旅游景区和水产养殖地等重点区域采取了生物防治的方法,可以有效的维护生态平衡。

据了解,周氏啮小蜂,人工培育,蜂身长仅1毫米,无蜂针,不攻击人。使用时,将繁育成熟的小蜂悬挂在树干2米处,它们将会依循本能寻找并侵入美国白蛾或者其他蛾类的蛹,在蛹的内部定居并繁衍后代,从而达到消灭美国白蛾的目的。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融媒体中心 范安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