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难解决 滕州永丰国际电子广场40多家商户遭停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00: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枣庄滕州的张先生在当地的永丰国际电子广场,经营着一家商铺,五六年来生意一直也还不错。可是最近两天,因为停电,店里的生意异常惨淡。为了照顾生意,张先生平时都是住在店里的,这大夏天没有电,滋味真是不好受。

40多家商户停电两天 经营困难

记者了解到,滕州的永丰国际广场分为A区到F区6个区,每个区都是一条东西向的商业街,两边都是一些小商铺。有的商铺有电,里面灯光正常照明;但有些商铺,已经停电两天了,里面黑漆漆的,无法营业。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商场有200多家商铺,门前贴了红条停电的有40多家。

没法用电,很多商铺都选择了关门停业,就算是坚持营业的,也是勉强经营。

商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 牵连商户

在永丰国际电子广场,大多商户都是租房经营,水电费交给商场管理方,也就是商场的开发商——滕州市永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商铺为什么会停电,这还得从房东和永丰置业的矛盾说起。

这些停电商铺的业主,都是2012年跟开发商签订了认购协议书,并且交了50%的房款。原本合同中约定,所欠房款待甲方办理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十日内一次性结清。可是8年过去了,这些业主既没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办理购房流程,也没有缴纳剩余的房款。

8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 业主拒绝支付剩余房款

据业主介绍,商铺是2012年年底交房。可是交房的时候,开发商的手续都还没有办理。商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在2016年12月29日办理的,房屋预售许可证是在2017年4月27日办理的。虽然现在开发商已经办下了房屋预售许可证,但是商场的消防设施一直没有通过验收,导致他们的不动产权证书迟迟没有办下来。

办不下来不动产权证书,业主们不敢交剩余房款,收不上来剩余房款,开发商就给商铺停电,最后受到牵连的,还是商铺的租户。

顾客流失,经营困难,甚至关门停业。开发商与业主的矛盾,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开发商:正在进行消防整改 期限不确定

随后,记者和商铺业主、租户一起找到了开发商——滕州市永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原来与业主签订认购协议的滕州市干丰燃料有限公司。但开发商负责人扬长而去,记者只能找到开发商方面的其他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介绍,预售许可证办理完之后,他们多次通知商铺业主来签订购房合同,办理网签手续,但是这些商铺的业主一直没有回应。而业主要求,开发商至少应该给出书面承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时间期限,他们才能放心交齐房款。

现在开发商五证已经齐全,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到底是卡在了哪一步呢?工作人员说是因为以前的老消防法,跟现在新消防用电悬殊,他们现在已经在设计院重新设计。

不动产权证书能不能办下来,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开发商没有明确回复,而业主也仍旧拒绝缴纳剩余房款。记者提出,开发商、业主、租户再次一同协商这一问题时,开发商态度坚决,业主不交钱,商铺不送电。

协商不成 租户求助当地有关部门

记者和商户一起来到滕州市住建局,希望住建局帮忙协商。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信访接待程序,先进行登记,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按程序办理。

商铺业主们的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如何?记者也和商铺业主一起咨询了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消防是综合验收的一部分,永丰电子的情况,因为牵涉许多规划上的需要调整,然后才能进行规划验收。验收完还有质量的一些手续,齐全之后开发商才能到我们这里申请。”

采访结束后,记者再次联系了永丰国际电子广场的商户张先生,张先生说他们还是没有恢复供电。对于此事,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受暴雨影响一小区现齐腿深积水 当地防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5人

滕州:受暴雨影响一小区现齐腿深积水 当地防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5人

受暴雨影响,8月7日,枣庄滕州市西岗镇柴里矿园馨小区出现内涝。内涝发生后,枣庄、滕州两级防指立即组织救援队伍及设备,紧急投入救援。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8-10
汽车被砸卧室进水 滕州瑞达名郡小区业主遭殃 开发商拒不露面

汽车被砸卧室进水 滕州瑞达名郡小区业主遭殃 开发商拒不露面

最近鲁南地区迎来了几场大降雨,大雨不仅考验了一个城市的防汛排水能力,还会使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浮出水面。枣庄滕州市在经历了7月22日降...[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滕州突降暴雨汽车被冲进河道,市民喊话车主:快来提车

滕州突降暴雨汽车被冲进河道,市民喊话车主:快来提车

8月6日晚,枣庄迎来强降水天气,枣庄滕州接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受降水影响,滕州城区内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导致交通受阻。截至7日早晨6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35秒|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枣庄滕州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35秒|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枣庄滕州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8月7日,枣庄滕州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舞展演活动举行,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旨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