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塔吊操作员25米高空中暑晕厥 消防员徒手爬梯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8 19: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7日17时23分,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峄城区徐楼村一在建工地塔吊上一名操作工因中暑被困,情况危急。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知情人介绍,该塔吊高约25米,被困者为一名40多岁男子,当时正在驾驶室内进行操作,因天气太热,突然中暑昏迷。由于工地内地势极不平稳,剩余空间狭小,登高平台消防车无法展开作业,指挥员与工地负责人商议决定联系吊车协助救援。在等候吊车到场的同时,指挥员下令由 2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携带好绳索、腰带登上塔吊顶实施救援。

最终,在消防员和吊车共同努力下,男子平安从塔吊顶部降到地面上,并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目前,该男子经过治疗已经恢复正常。

消防提示:连日来持续高温酷暑,广大户外工作者务必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这种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喝水,尤其喝一点淡盐水,补充一些盐分,或者是绿豆汤等饮品,预防中暑。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通讯员 蒋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2秒|上阵父子兵!枣庄一考点父亲场外执勤,儿子考场内考试

32秒|上阵父子兵!枣庄一考点父亲场外执勤,儿子考场内考试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北片区四中队的中队长李勇也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考点周围巡查,作为父亲的他也有一份期待,因为今天他的孩子也...[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枣庄市中区投入4.6亿元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近年来,枣庄市中区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增强小区功能,改善小区环境,着力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从而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在...[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7-06
蹲点乡村看振兴 | 枣庄周营镇:一条河带来的幸福生活

蹲点乡村看振兴 | 枣庄周营镇:一条河带来的幸福生活

滨水长廊、金色沙滩、游船码头,百合花海......这是记者走进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看到的景象。“这是咱周营版的巴厘岛!”村民们自豪地说。每...[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