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色、有机食品成中秋市场主角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9-10 17:31:09

蔬菜礼盒198元 杂粮礼盒178元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苏羽)无公害杂粮、绿色蔬菜、有机山鸡蛋……今年中秋,记者发现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全面升级,各类绿色、有机食品成为消费新宠。

“再过几天就中秋了,以往走亲访友送节礼,都是以烟酒为主,可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更注重健康和绿色消费,绿色、有机食品逐步取代烟酒成为中秋市场的主角。今年我特意购买了蔬菜和杂粮等绿色、有机食品,不仅自己吃起来放心,送人既实惠又健康。”4日,在市中区和旺有机生活馆内,正在挑选商品的黄女士表示。

当日,记者在生活馆内,发现在摆满了小米、大米、花生、黑豆等无公害杂粮的专柜旁,有几位年轻市民正在挑选购买。“贴有‘有机产品’、‘无公害产品’等标志的食品,价格要比同类商品高出近3倍,有机蔬菜礼盒198元,有机杂粮礼盒178元,但是我认为一分钱一分货,虽然有点贵,但只要质量有保障,我肯定还是会购买的。”范女士表示。

“这些杂粮没有用过农药,施的都是农家肥,是纯天然的有机杂粮。”范女士还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这家店购买有机粮食了。

“往年中秋节送礼不是大米、豆油,就是啤酒、饮料、水果,没有什么新特色,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绿色健康生活,营养丰富的有机食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正在购买绿色、有机食品的许先生说。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意识渐入人心,“有机”渐成健康、安全的代名词,但究竟何为“有机”?该生活馆的总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有机产品与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不同,无公害食品生产过程中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但不能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绿色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但对用量和残留量的规定通常比无公害标准要严格。而有机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产品中没有化学农药的残留,对健康有利,对我们生存的环境有利;有机农业提倡保持产品的天然成分,可保持食物的原来味道,有机肥料代替化肥使得瓜果蔬菜变得有滋有味;有机产品生产过程要求可追踪、可追溯,是一种可以信赖的产品。确保有机蔬菜、水果、杂粮、禽蛋等生态产品的多样化及供应充足。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有机食品。”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采一束山花送恩师 枣庄山亭区这些孩子们这样表达着感恩之情

48秒丨采一束山花送恩师 枣庄山亭区这些孩子们这样表达着感恩之情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地处大山深处的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辛召小学的孩子们将自己亲手采摘的鲜花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他...[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滕州6个单位、8个小区获2019年“园林式居住区”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获悉,滕州市又有一批单位和居住小区荣获枣庄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居住区”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枣庄又有146名“酒司机”被曝光!其中多人无证驾驶

9月5日,枣庄市中交警大队公布了2019年8月份“酒司机”人员名单,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坚决杜绝和自觉抵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涉牌涉证、严...[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6
开车边打电话边吃东西酿惨剧!枣庄台儿庄一男子被批准逮捕

开车边打电话边吃东西酿惨剧!枣庄台儿庄一男子被批准逮捕

9月5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交通肇事罪批捕了梁某。据悉,在8月19日19时许,梁某下班后,独自驾驶鲁D...[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模仿易拉罐爆米花被烧重伤的枣庄女孩 因感染过重今天不幸离世

模仿易拉罐爆米花被烧重伤的枣庄女孩 因感染过重今天不幸离世

9月5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获悉,枣庄因模仿网络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被烧伤的女孩,因感染过重,9月5日上午11时左右女孩哲哲不幸离世。[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