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雨中,这里有你熟悉的面孔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3 09:24:08

台风“利奇马”的脚步似乎走远了

让我们一起来走近

过去72个小时里的

一个个“熟悉的面庞”……

8月12日上午,记者从周村水库了解到,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周村水库蓄水量已由汛前1100万立方米增加到目前的4438万立方米,为有效防止大规模降雨再次发生,预留足够的防洪库容用于防洪调节,12日上午10时整,周村水库提闸泄洪。

1

据了解,周村水库水位已达到127.05米,比汛限水位126.90米高出15公分。目前,进库流量达到30立方米每秒,泄洪流量20立方米每秒,水库每小时库容增加6万立方米,水库水位由原来的每小时上涨3公分,现在变成每小时上涨1公分。周村水库事务中心将及时根据汛情、上游来水量等情况,及时调整泄洪量。

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市中区,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应急保障、综合协调、减灾救灾职能作用,吹响抢险救灾冲锋号,实现消防救援、民兵救援、蓝天救援、市政救援、水旱救援等多支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整装待命,冲锋舟、救生衣、雨靴、雨鞋等一批抢险物资装车待运。

2

自台风登陆后,一批应急人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奔赴巡灾、救灾、抢险一线,联合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级基层党组织,科学快速开展应急处置、抢险救援、人员转移,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8月11日17时25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后,在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过程中,我区未造成人员伤亡。

3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及时制定应急方案,组建了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为成员的防汛救灾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灾情信息收集与报送。

根据灾害影响、受灾程度和行业特点,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强降雨后农田墒情,指导当地农民开展排涝、抗灾抢险作业以及灾后动物疫病、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针对雨后病虫害复发严重的特点,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全力做好病害监测,提醒农户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力争将病虫害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

4

同时,指导受灾农民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及时补种、改种各类应时农作物,提高农户对雨后作物田间现状的认识,提高其田间管理技术,营造“抢抓雨后管理,奠定丰收基础”的良好氛围。

紧急时刻逆水而行,狂风暴雨挺身而出,为了守护百姓安全,市中公安广大民警义无反顾,用奉献和付出温暖着受灾受困群众。

台风天气,受暴雨影响5条供电主线路发生瞬时跳闸,开发区变电站积水严重。市中供电增加了值班力量接听报修电话,10支抢修队伍配合处理现场突发情况,对西环宿舍、和谐家园等15个积水严重的配电室采取临时停电措施,避免人身触电风险。市中供电120余名人员全力以赴排除险情。

5

图中是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枣庄地区普降暴雨,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服分中心、光明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税郭变电站20农业线王庄分支线6号杆紧急加固拉线。

为迎战台风“利奇马”,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调集养护清障人员及时清理边沟、桥涵和泄水孔等杂物,保证排水通畅,在涉水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强化联勤联动机制,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协作,有效缩短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时间,提升应急处置效能。通过观看实时监控图像,快速进行分析和反应,同步跟踪、检索、控制信息发布内容,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作战,各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员处于应急状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6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龙山路街道辖区内乐山里、劳工宿舍、立交桥铁路宿舍等低洼小区不同程度存在积水。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安排防汛人员24小时轮流巡查辖区汛情,发现情况,立即应对处理。图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转移受灾居民。

文化路街道全员上岗,街道和各个社区组织防汛人员24小时值守,对下道路和小区水道口进行第一时间清理,并不间断巡查。对易涝小区出入口及时进行沙发堵塞,防止进水。对低洼家庭住户进行检查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雨势渐小,垎塔埠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清理路面淤泥、落叶及垃圾,修剪被折断的绿植,尽快恢复洁净的人居环境,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强降雨致村庄被淹 枣庄消防人员紧急营救被困老人

强降雨致村庄被淹 枣庄消防人员紧急营救被困老人

8月10日夜间起,山东枣庄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持续降水造成部分城区排水不畅的地方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内涝。 [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海丽气象吧丨滕州市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今夜局部将有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滕州市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今夜局部将有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枣庄滕州市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详细]
齐鲁网 2019-08-10

台风“利奇马”来袭 !枣庄站这些列车临时停运

9日,记者从高铁枣庄站获悉,因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以下旅客列车停运。[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台风“利奇马”来袭 !滕州东站明后天这些列车临时停运

台风“利奇马”来袭 !滕州东站明后天这些列车临时停运

8月9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京沪高铁滕州东站发布《停运公告》,8月10日、11日,将对部分班次列车临时停运。[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枣庄一盗贼疯狂砸车盗包  视频直击抓捕现场

枣庄一盗贼疯狂砸车盗包 视频直击抓捕现场

近段时间,在枣庄市薛城区森林公园、珠江花园等地有20多辆车相继被砸,车内物品被盗,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随后警方介入进行调查。 “我们通...[详细]
齐鲁网 2019-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