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空飘来两张纸,里面藏着一万七!银行:不用密码也能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6 21:26:05

齐鲁网枣庄5月26日讯 家住滕州的李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运气竟然能好成这样。

5月20日中午,李宽正在龙阳镇农商银行对面买午饭。突然,天空刮来了一阵大风,两张纸落到了他脚下。

“当时我正在和朋友视频呢,随手捡起来,打开一看……”李宽打开一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竟是两张存款单。

“天上吹来两张存单。”李宽把这消息告诉了正在视频的朋友,朋友笑他异想天开。可当收到李宽发来的照片后,朋友就真的相信了。

两张存单里的存款加起来一共17559元,用李宽的话来说,这是两张定活两便存单,只要拿着存单到银行,谁都能把钱取走。

QQ截图20190526205028.png

李宽所在的龙阳镇是土豆之乡,现在正是交易的时节,李宽猜测,这存单是收购商或者农户的。不管是谁的,丢了都会着急得很。

李宽没有犹豫,站在原地等待失主,边等边大声呼喊,可是并没有人回应。李宽只好去到了当地派出所,被告知没有失主前来报案。李宽之后又在网上转发,也一直没有回音。

各种方式都尝试了,失主依然没有找到。李宽手上的线索仅有两张存单,户名叫张青兰,存款日期是5月18号。带着这些线索,李宽去到了滕州农商银行龙阳支行。

QQ截图20190526205052.png

银行工作人员说,在进行土豆交易的时候,为了避免收到假币,忘记密码,农户和收购商一般用定活两用存单结算。存单金额只要低于两万,就可以不用凭身份证直接取钱。

李宽听后,如实把情况告诉了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很快联系上了一个人。

QQ截图20190526205107.png

来人是张令安,一位土豆收购商。据他所说,前几天他收购上土豆之后,把钱存到银行领了两张存单,可还没来得及支付给农户,就把存单给弄丢了。尽管他四处寻找,可一直没有找到。正当心急如焚的时候,接到了银行方面的电话。

李宽十分谨慎,跟张令安核对了细节。张令安认真解释道:“单子上是我姐的名字。”

为了打消李宽的顾虑,张先生把姐姐也带到了现场,李宽仔细看过身份证之后,决定把存单归还给它的主人。

QQ截图20190526205123.png

存单失而复得,张令安本来没抱啥希望,幸运的是,他碰到了好心人李宽。对此,张令安万分感激,当即从口袋里取出1000块钱,一个劲地往李宽手上塞。

李宽最终婉拒了张令安的谢意,他说了,这几天,他只想着把存单送还到主人身边,这笔钱他万万不能收。

李宽表示:“这一季土豆是家里一年的收入,我不能占为己有,还是该回到它主人的身边。”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0秒丨榴花胜火,枣庄峄城区20余万亩石榴进入盛花期

100秒丨榴花胜火,枣庄峄城区20余万亩石榴进入盛花期

“五月榴花照眼明”,农历五月,枣庄市峄城区冠世榴园的20余万亩石榴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榴花红似火。[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滕州一早点铺超标使用添加剂 被要求支付10倍罚金

24日讯滕州一早点铺炸的油条口感松脆、卖相好,为此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25
警情通报:轿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致8人受伤

警情通报:轿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致8人受伤

警情通报 轿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致8人受伤。今天,台儿庄公安分局发布通报,5月22日19时30分许,在台儿庄区文化路转盘东约200米处路段,发生...[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滕州连续发生砸车盗包事件 公安多警联动抓获嫌疑人

滕州连续发生砸车盗包事件 公安多警联动抓获嫌疑人

滕州连续发生砸车盗包事件。公安多警联动抓获嫌疑人[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招聘优秀人才 报名截止7月31日

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招聘优秀人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此次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有明确要求,在综合管理类岗位中,办公室文秘岗...[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枣庄一六旬老汉屡偷不改  大集上偷钱被抓包“四进宫”

枣庄一六旬老汉屡偷不改 大集上偷钱被抓包“四进宫”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王某某称自己在赶集的时候钱包被盗,钱包内有两千元现金。周营镇派出所迅速反映,仅用4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23
枣庄公安打掉一跨省“碰瓷”团伙  团伙成员为求逼真作案前先把锁骨打断

枣庄公安打掉一跨省“碰瓷”团伙 团伙成员为求逼真作案前先把锁骨打断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指挥中心多次接到报警,在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发生多起针对无牌无照摩托三轮车的“碰瓷”诈骗案件。案发后,峄...[详细]
齐鲁网 2019-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