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税降费看税务】减税降费看枣庄 这家瞪羚企业今年将省83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崔立霞

2019-05-18 22:20:05

齐鲁网枣庄5月18日讯 在枣庄滕州市益康大道,有一家瞪羚企业,名为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此轮减税降费新政落实后,这家企业受益匪浅:2019年预计享受各类税收减免8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上述成绩的背后,除企业自身能力过硬外,当然也与当地税务部门的全力相助密切相关。

而这仅仅是枣庄在落实减税降费新政“试金大考”的一个侧面。

图片1.png

董事长高肇林对这个占地7.2万平方米的地方的满怀信心。而如果把时间拨回两年前,这样的信心在高肇林那里,并不常出现。

“当时,说句实话,民企的环境真的不是很好,我们这些做企业的,辛辛苦苦一年挣的钱,都不如把钱放在银行里坐享其成的吃利息……”他回忆道。

图片2.png

上述念头从去年以来,在这位民营企业家这里渐渐消去。“特别是去年以来,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新政既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的‘甘霖’,又让我们这些做实业的对未来充满信心。”高肇林说。

他所言的“甘霖”被现实佐证。数据显示,益康药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3,794万元,实现利润3,527万元,上缴税金2,460万元。而今年,他们判断是企业将预计收入32,000万元,预计利润4,500万元,预计税金2,650万元。

按照上述数据,2019年预计享受各类税收减免8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这意味着,受益于此轮减税降费,这家位处于鲁西南的企业今年将节省高达830万元。

“830万”数字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这轮减税降费新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特别是自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上述政策一出,当地的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和高肇林他们取得了联系,并详细给他们解答了怎样享受到这样的政策以及政策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等问题。

图片3.png

这样的片段并非首次出现。高肇林说,自企业成立以来,来自当地税务部门的“阳光”一直存在,“从企业困难时的建言献策,到如今减税降费新政中的培训、上门走访、现场座谈等等,这些税务专家们的帮助无处不在。”

最近的一次,发生在5月17日当天,当地的税务部门人员再次来到企业,根据企业自身的建厂需求,就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措施解答相关问题,同时调查企业是否真正享受到了各种税收优惠政策。

服务机制与监督机制相互配合中,在2019年这轮减税降费“试金大考”中,益康药业收获满满——

受益于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调整,一平方从9元降为8元,高新技术企业在8元的基础上减半征收,土地使用税每年减免29万元;增值税税率从16%降为13%,企业税负减轻0.93%,预计增值税减少60万元;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缴费以及企业所得税税收分别减免25万元、36万元以及580万元。而如果再加上,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收入17万元,一年税费减免超800万的数据就此出现。

减税降费新政及其切实实施大大减轻了益康药业的成本负担。

高肇林说,这将有利于他们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与市场开拓等重要领域,进而增强自我创新能力,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争取尽快在中小板上市。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崔立霞 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崔立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这家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违法违规被省住建厅通报

滕州这家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违法违规被省住建厅通报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通报第二批、33家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名单。其中,滕州信任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滕阳丽都分店(信任房产23店)上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八座烈士墓在村头年久失修 村民希望能迁往烈士陵园

八座烈士墓在村头年久失修 村民希望能迁往烈士陵园

八座烈士墓在村头年久失修。近日,记者在薛城区巨山街道大吕巷村采访时了解到,村子西部有八座抗日无名烈士墓,但因年久失修,葬损坏严重,...[详细]
鲁网 2019-05-15
省里大剧院来薛城了!来感受国家“非遗”吕剧

省里大剧院来薛城了!来感受国家“非遗”吕剧

来感受国家“非遗”吕剧。山东吕剧院演职人员带来了《王二小赶脚》《借年》等经典节目,通过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荆泉路进入沥青铺设阶段 预计6月上旬通车

荆泉路进入沥青铺设阶段 预计6月上旬通车

荆泉路进入沥青铺设阶段。预计6月上旬通车[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高新交警集中整治行动查纠各类违法行为42起

高新交警集中整治行动查纠各类违法行为42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5日讯(见习记者。殷田)为防止入夏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抬头,13日,高...[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解锁锦旗一面!民警凌晨查事故救患病司机

解锁锦旗一面!民警凌晨查事故救患病司机

解锁锦旗一面。民警凌晨查事故救患病司机[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注意啦!枣庄峄城古会期间这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注意啦!枣庄峄城古会期间这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的枣庄市峄城区物资交流会(四月初十会)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本次交流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绝对安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市中一男子刚出狱半月 再盗窃又被抓

市中一男子刚出狱半月 再盗窃又被抓

再盗窃又被抓。5月6日,市中警方接到多位市民的报警电话,称自己位于八大批发市场的路边店铺被人破坏,丢失现金、手机及香烟等财物,涉案价...[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5-13

感受一下夏天的热情!本周枣庄最高气温直奔30℃

本周枣庄最高气温直奔30℃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5月13日讯13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继续迈着稳健的...[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