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乱停车给城市交通添堵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董艳

2019-02-15 11:02:02

“好好的一条道路,硬是被不自觉的车主乱停车弄得乱七八糟,自行车、电动车没法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机动车则只能走快车道,真是让人头疼。”2月13日,薛城区市民孙先生拨打晚报热线电话称,薛城区永福路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屡被占据,导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困难。

非机动车道变成临时停车位

市民孙先生称,当天下午他途经永福路时发现,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被私家车占用变成临时停车位,车辆各行其道有点难。

“永福路本身路面不宽,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绿化带分开,原本可以顺畅通行的,可是就是因为部分机动车车主不自觉,才导致这个路段交通常常出现拥堵。”孙先生介绍,永福路处于城区交通要道,平时人流量和车流量都相对较大,道路路面不宽敞,本身交通压力就大,再加上部分车主不自觉,导致这条路段不论是上下班还是平常时段,常常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我开车很少选择走这条路,八成以上的几率会遇上堵车,实在不想体会这种拥堵。”孙先生说,当天他去附近办点事儿,为了减少堵车的困扰,孙先生选择骑着电动车出门。骑行经过该路段的时候,正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孙先生被前方停放的私家车堵住了去路。

孙先生试图从非机动车道上经过,可是没有一点可通过的空间。无奈孙先生只好骑着电动车走上了机动车道。“路本身就不宽,非机动车再来凑热闹,这条机动车道更难走了。”孙先生说。

根据孙先生反映的情况,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在现场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道上停车已经不是个例。“有三轮车、电动车在此停放,也有私家车在此停放,私家车靠边停放的情况下,还能勉强让来往非机动车辆通行,可是有个别私家车停的乱七八糟,甚至占据了整个非机动车道,如此一来,想通过都难。”附近商户李老板说。

各行其道难上难 道路交通有点乱

部分机动车因为霸占非机动车道,导致非机动车辆无法通行,只能来到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道的慢车道被占用,机动车想要通行,只有快车道可通行,如此一来,交通出现拥堵也是在所难免。

“机动车车速快,我们也不想和机动车一条道,但是非机动车道被霸占了,不走这条道也不行,只能骑着电动车走机动车慢车道了。”市民陈女士在机动车慢车道上骑着感觉心慌慌的。

陈女士介绍,她家就住在附近,因为上下班需要,这里是她常走的路段,每次经过该路段都感觉紧张。“无论是机动车辆,还是非机动车辆,还是各行其道比较好。”陈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车辆无法各行其道,导致该路段还未到下班时间,已经多次出现小拥堵状况。“这里是城区交通要道,相关部门应该严厉制止此处乱停车的行为。”陈女士建议。

采访时,一位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的私家车车主进入了记者的视线。记者上前询问该车主在此处停车的原因,该车主介绍,他要在附近办业务,因为停车位爆满,无奈选择在此停车。对于记者的建议,该车主表示自己知道不该在此停车,但是实在是附近没有停车的地方,他也是很为难。

“偌大的城区,哪能没有停车的位置,附近没有停车的地方,就把车辆停远点。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全部霸占了空间,非机动车辆难通行,自己方便了别人麻烦了。”对私家车主的不自觉停车行为,热心市民孙先生建议大家一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霸占车道,让车辆各行其道,让市民安全顺畅通行。(记者 董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防范!枣庄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注意防范!枣庄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枣庄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14

枣腾BRT征求意见,拟定三条、持卡有优惠

枣腾BRT征求意见,拟定三条线路、持卡还有优惠。2月13日,为方便滕州、薛城市民出行,减轻交通压力,近期通过对相关单位走访调研和综合各方...[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注意!枣滕BRT今起变更运营时间

枣滕BRT今起变更运营时间。枣滕BRT/B6线发车时间:早6:00-晚19:00,间隔15分钟一班枣庄高铁站保障车发车时间为19:50,21:10。[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2018年“气质”有改善

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6%;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9微...[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4

健身房爆满 “瘦身课”私人订制

健身房爆满。“瘦身课”私人订制春节长假结束了,不少市民又开始忙碌起来,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收获的不仅是祝福和红包,还有不知不觉长在身...[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4

让“枣庄后花园”更加靓丽

让“枣庄后花园”更加靓丽孙海锋◆实施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整治、绿化质量提升、建筑立面改造、镇容秩序规范等“五大工程”◆将镇域环境...[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4

快讯!河口公交恢复正常运营

快讯。河口公交恢复正常运营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3日讯13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因降雪临时停运的河口-东营城际公交车、河口城区...[详细]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2019-02-13
年味还没散 花灯“凑热闹”

年味还没散 花灯“凑热闹”

花灯“凑热闹”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的花灯就迫不及待地“挤”了出来,各种各样的花灯纷纷“现身”商铺和摊位。2月11日,记者在走访...[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3

“春风行动”吸引1.2万名求职者

“一年没回来,没想到家乡有了这么多好工厂,今天应聘上电焊岗位,月薪3500元,管吃管住,还有其他优厚待遇,比在外地打工强多啦。当日上午...[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3

看电影成过年新“刚需”

记者梳理猫眼电影平台公布的数据发现,正月初一当天全市票房收入达到368.4万元,初二到初五每天的票房收入也保持在200万元左右。11日,正月...[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2-13

注意啦!今天夜间到明天枣庄将有雨雪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枣庄将有雨雪天气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13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13

新华街棚户区二期及黄河新村即将回迁选房

新华街棚户区二期及黄河新村即将回迁选房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袁鹏)13日,薛城区新华街棚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新华...[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2-13
枣庄这位女孩央视刷屏!三连冠!

枣庄这位女孩央视刷屏!三连冠!

枣庄这位女孩央视刷屏。作为一年一度的诗词盛会,从大年初一至初十,《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在央视一套持续播出。[详细]
央视新闻 2019-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