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睡觉抱着热水袋不料“烫”伤进医院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黄天鸽

2019-01-22 11:54:01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黄天鸽)家住市中区青檀路某小区的刘女士因为租住的房子没有供暖,所以每天晚上睡觉都抱着热水袋。上周,热水袋突然爆了,导致刘女士被烫伤。

据刘女士讲述,那天晚上,她刚入睡不久,突然感到手臂一阵灼痛,床单被罩也湿了,起床一看,热水袋爆了。刘女士匆忙用凉水冲了一下灼痛位置,便赶到医院烫伤科就诊。此时她的手臂已经出现了脱皮现象,而且还起了很多水泡。

医生告诉刘女士,她的烫伤程度已经达到II级,需要打针、换药,如果不感染的话,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康复。“在医院打针的时候我还见到不少和我情况类似的病人,大家闲聊时说起有一个人睡觉用‘小太阳’烤脚,结果脚底烫裂了,非常恐怖。”刘女士说,她没想到平日常见的取暖小家电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

“很多人冬季喜欢用暖宝宝、小太阳、热水袋,有的老人甚至在使用理疗仪的时候也被烫伤过。”医生告诉记者,低温烫伤的患者年龄层次分布很广,老人、婴幼儿都有可能“中招”。身边常见的取暖小家电使用不当都可能让消费者受伤,最近就有人因为一片暖宝宝把自己“烫”进医院。

“天气冷,回家我就进被窝。暖宝宝是我过冬的‘神器’,这种东西便宜,每天用上两三片,很快就暖和了,从没想到会因为这种小产品受伤。”在市中区租房子住的小周说。

前几天,她在肚子上贴了一片暖宝宝就睡觉了,早上起床后发现肚子的皮肤很痛,小周一看暖宝宝所贴的位置有一圈小水泡,她赶忙来到医院就诊,才知道了低温烫伤这个概念。

相关链接:低温烫伤一般是指50℃左右的温度在人体某部位长期作用,热力慢慢渗透到皮下软组织引起的烫伤。低温烫伤和普通烫伤有区别,普通烫伤是高温造成的,市民会察觉和躲避,而低温烫伤则让人容易忽视。有的皮肤敏感者或儿童贴上暖宝宝几分钟就可能造成不可逆的皮肤伤害。低温烫伤虽然大多表面看起来并不严重,而且仅在皮肤上出现红肿、水泡、脱皮等现象,但实际创面深的患者甚至会造成深部组织坏死。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枣庄日报记者。枣庄西站、高铁枣庄站、枣庄汽车总站纷纷推出温馨服务,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枣庄西站旅客排队进站。据统计,春运首日该站共发送旅客4500多人,日发送旅客量较一周前增加近1000人,已迎来节...[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春节礼品返璞归真变“轻松”

春节礼品返璞归真变“轻松”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不少市民多年来的习惯,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又开始忙活起来。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购物...[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近日,枣庄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城区部分区域出现大批哈啰共享单车。经了解,该共享单车运营方未向滕州市综合行政执...[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1月10日,山东滕州铁路警方根据网络巡查线索,捣毁一地下制假工厂,并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警方当场从邓某身上搜出驾驶证、身份证等各类...[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枣庄新闻网讯。摄影报道)年关将至,在市中区多个车流较多的红绿灯路口,一些乞讨者出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枣庄新闻网讯。”16日,家住市中区富翔庄园的王大爷高兴地说着该社区物业办的一件暖心好事。[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