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礼品返璞归真变“轻松”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董艳

2019-01-22 11:57:01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不少市民多年来的习惯,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又开始忙活起来。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走亲访友“大军”已经开始“出发”。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购物卡的销量下降,礼品的华丽包装也返璞归真。

购物卡销量少了 送节礼注重实用性

春节送礼送啥最实惠?很多市民会说,还是送钱最实惠,可是光送钱,总感觉很“铜臭”,有“聪明”的市民想了一个好招——送购物卡,这样既免去了直接送钱的尴尬,拿着购物卡又能购买商品。

不知何时,购物卡成为市民春节时送节礼的“重要角色”,购物卡成了过年送节礼的“标配”。1月20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今年,各大商场的购物卡销量“冷清”,不仅团购购物卡的现象减少,购物卡的零售销量也直线下降。

记者在薛城区永兴路一超市内看到,销售超市购物卡的服务台工作人员很是清闲,“现在,购物卡基本没人团购了,来买购物卡的顾客很少,临近春节,本来是购物卡的销售旺季,可是,现在两三天也卖不出去一张购物卡。”该工作人员说。

市中区解放路一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在抱怨今年的购物卡难卖。“大面额的购物卡根本卖不动,即便是有顾客来买购物卡,也是买200元的小面额购物卡。”工作人员说。

家住市中区翡翠城的高女士表示,往年临近春节,她都要买几张购物卡,留着送人或自用,可是今年,她却一张购物卡也没买。“以前觉得购物卡没有‘保质期’,拿购物卡买东西不用找零,挺方便的,可是,后来我觉得买购物卡‘不划算’,拿购物卡买东西就像‘不花钱’一样,每次都买来一堆可有可无的东西。”高女士说,她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有类似的感受,有了购物卡,买东西就变得很盲目,所以今年,她没有买购物卡。

礼品包装简单了 性价比不断提高

春节临近,市民在走亲访友的时候都习惯带点礼物,而送人的礼物也有“讲究”,包装精美是“第一要素”,往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各种包装精美的礼品就开始在城区各大超市和商场“登陆”,但是,谁也不知道在这些精美的包装里面到底是什么,包装档次上去了,性价比下来了,过度包装造成了资源浪费。

1月2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商场和超市后发现,春节将至,超市专门设立了礼品专柜,专柜的很多商品都在打折促销。今年,不少商品在包装上较以往有了改变,精美华丽的包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经济环保的外包装,豪华礼品盒虽然仍旧存在,但已不再是“主流”。

记者在市中区振兴路一超市内发现,该超市出售的白酒包装简单,就是普通的硬纸箱,而白酒是用白瓷瓶盛装,并无多余的“饰品”,简单环保又一目了然。“超市里也有豪华礼盒白酒,那种白酒的瓶子用黄色的绸布包裹着,但是,顾客大多只是看看,根本没人买豪华礼盒白酒,相反,包装简单的白酒销量很好。”超市的工作人员说。

正在薛城区永兴路一茶叶店买茶叶的赵女士表示,前几年一进腊月,小区的垃圾箱里总能看到一大堆的包装箱和包装盒,都十分精美。“包装得再好,还是要看商品好不好,包装再精美,最后不是还要当垃圾扔掉吗?”赵女士说,过度包装的商品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这种商品通常价格较高,性价比也不高,“我买茶叶的时候选择了最简单的包装,最主要看茶叶好不好。”赵女士说。 (记者 董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枣庄日报记者。枣庄西站、高铁枣庄站、枣庄汽车总站纷纷推出温馨服务,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枣庄西站旅客排队进站。据统计,春运首日该站共发送旅客4500多人,日发送旅客量较一周前增加近1000人,已迎来节...[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近日,枣庄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城区部分区域出现大批哈啰共享单车。经了解,该共享单车运营方未向滕州市综合行政执...[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1月10日,山东滕州铁路警方根据网络巡查线索,捣毁一地下制假工厂,并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警方当场从邓某身上搜出驾驶证、身份证等各类...[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枣庄新闻网讯。摄影报道)年关将至,在市中区多个车流较多的红绿灯路口,一些乞讨者出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枣庄新闻网讯。”16日,家住市中区富翔庄园的王大爷高兴地说着该社区物业办的一件暖心好事。[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枣庄一市民邮储银行存款被买保险,2年未见保单

枣庄一市民邮储银行存款被买保险,2年未见保单。近日,枣庄市薛城区的市民张先生在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自己于2017年在薛城区永福路邮政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