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首日火车站迎“小高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王龙飞 王正 张传玲 黄章明 唐晓涵

2019-01-22 14:42:01

枣庄西站旅客排队进站。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王龙飞 王正 通讯员 张传玲 黄章明 唐晓涵 摄影报道)昨日8时许,随着人流进入候车室,枣庄西站的旅客多了起来。据统计,春运首日该站共发送旅客4500多人,日发送旅客量较一周前增加近1000人,已迎来节前客流小高峰。同时,枣庄站客流也有小幅增长。

据统计,目前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占到了总量的约70%左右,较去年上升了约15%,足不出户搞定火车票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为此,枣庄西站将自动售票机迁到了售票大厅内,目前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共7台。

客运主任徐雯雯说:“目前学生流已基本结束,但由于今年春运‘姗姗来迟’。春节前集中到达、大年初六和正月十五集中返程,这三个高峰段紧紧相接,届时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将出现高度叠加现象。”目前,车站采取休班职工加班、增加“三品”检验通道等措施保障旅客乘车,同时该站增开了一列临客,目前已有4趟列车在该站始发,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在“三品”检验处,一名年轻旅客手提两袋水果要过安检机,一名职工见状马上将水果放进一个塑料筐内,水果完整通过履带。“我们准备这个塑料筐就是防止旅客携带的零散物品散落,以免影响后续旅客取件。”徐主任说。

下午17时30分,枣庄西开往济南的K5504次列车开始检票,这是今年春运该站始发的首趟旅客列车,近200名旅客将通过这趟列车踏上回家的路。

在枣庄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人数比平时增长25%至40%,枣庄始发至荣城的G6986次和G6982次,发送均在200人以上,北去方向仍为出行的热门,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08次、合肥南至北京南的G126次也都突破200人。南去客流相对平稳,除济南西至昆明南G285次发送120人外,其它列车均保持正常态势。

相对客流比较大的省会旅游城市节前发送量猛增,而市、县级车站则在节后猛增。枣庄站就是属于节前到达客流增大,节后客流较小这一范畴。据了解,最近一段时期,枣庄站到达客流每天均在万人左右,发送量在八千多人。

春运交替期间列车变化较大,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必须充分了解车次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枣庄日报记者。枣庄西站、高铁枣庄站、枣庄汽车总站纷纷推出温馨服务,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2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未经许可竟擅自投放!枣庄滕州查扣千余哈啰共享单车

近日,枣庄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城区部分区域出现大批哈啰共享单车。经了解,该共享单车运营方未向滕州市综合行政执...[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60秒丨假证假公章假车牌……滕州一地下窝点啥假都敢造

1月10日,山东滕州铁路警方根据网络巡查线索,捣毁一地下制假工厂,并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警方当场从邓某身上搜出驾驶证、身份证等各类...[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枣庄新闻网讯。摄影报道)年关将至,在市中区多个车流较多的红绿灯路口,一些乞讨者出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

“敬老一元餐厅”社区暖心事枣庄新闻网讯。”16日,家住市中区富翔庄园的王大爷高兴地说着该社区物业办的一件暖心好事。[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枣庄一市民邮储银行存款被买保险,2年未见保单

枣庄一市民邮储银行存款被买保险,2年未见保单。近日,枣庄市薛城区的市民张先生在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自己于2017年在薛城区永福路邮政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7

春节出游市民意愿强烈

春节出游市民意愿强烈枣庄新闻网讯。据悉,目前国内线路最受市民欢迎的路线仍集中在温暖游和冰雪游,以海南为代表的南线和以哈尔滨为代表的...[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